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GXH“全场景智慧声态”助力2022冬奥会

2021年11月26日 11:0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广信恒生

2021年1月18号,习主席去到了冬奥高山滑雪、雪橇中心进行了考察,对场馆的建设大加赞赏,北京广信恒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信恒生GXH”)作为高山滑雪、雪橇中心3个场馆的指挥声态的供应商,我们深感荣幸。


广信恒生(GXH)是在2019年年底知道冬奥会这个项目的信息,在跟进过程中奥组委对当时在昌平百善厂房进行了考查和深入了解后,给予了我们机会。在考查过程中广信恒生也跟奥组委阐述了我们为什么能做这个项目。

1、从产品的生产维度简述了广信恒生GXH的智慧声态产品的设计理念、工艺设计、原材料的选择,以安客户为核心来选择方案和生产的。

2、从产品功能维度阐述了广信恒生GXH的智慧声态之扩声系统,在世界上难度最大的高山滑雪赛道:其中最大坡度达到68%、室外海拔高、温差大、超级大回转高难度的情况下,如何保证声场均匀、声音的清晰和还原度、声音的饱满圆润让所有参赛人员有最好的声音体验感,以及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方面做了深度的阐述,为了实现目标,广信恒生定制让公共广播系统兼容专业扩声的功能,让公共广播不止是做背景音乐系统,更是兼容了扩声系统的功能,具体实现的功能有:包括各国运动人员参赛选手的赛事通知,次序出场通知,赛后指挥和疏散通知,赛中人员安排和调动通知,跟视频互动救援通知,制冰师赛道的维护通知,救援指挥安排的通知,包括赛事塔台的语音播报,以及双语(中英文)切换播报,颁奖仪式的播报通知等等。

3、从产品功能维度阐述了广信恒生GXH的智慧声态扩声系统之会议指挥调度系统,在指挥室中广信恒生GXH的智慧声态产品如何保证用户的人机交付体验感,安全、稳定和可扩容性来保证我们赛事顺利进行,音视频的融和通讯打开各业务壁垒,当运动员在赛道中受伤时能迅速指挥调度让医生准确到达指定地点,并且能迅速让各部门一起协同来处理,同时能第一时间让领导看到现场的情况,实现领导在那里,指挥中心就在那里,保证我们整个赛事的安全的落地,时刻做好准备。为奥运保驾护航!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是北京市冬奥工程竞赛场馆中设计难度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新建场馆,整个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复杂、工作量大、要求高、压力大、责任也大,2021年年初,广信恒生GXH按时按质完成了从方案设计到系统架构、实施、调试。


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拥有中国第一条符合奥运标准的高山滑雪赛道和建设难度最高的场馆,这里将承办冬奥会高山滑雪、雪车、雪橇三大项“速度与激情”的赛事。


冬奥场馆的高山滑雪是冬奥的一颗明珠,冬奥场馆(高山滑雪场地)是北京市最高的建筑物,是所有场馆海拔最高的有2200多米,那在海拔这么高的情况之下,它的温差也及其的大,而且所有的场馆,建设都是有广播,有扩声系统,因为它的360度的转弯,这种建筑本身的特性决定了,那我们把公共广播跟场馆扩声,我们合并这一套系统,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难度会非常大。第一个就是,温度高的时候有40多度,低的时候有20多度,这个时候对我们喇叭单元的选择,以及对我们喇叭箱体的选择,对品质要求是非常高的。


第二个,在这么空旷的地方能保证我们声压的要求,是非常非常极高的,他对声音的响亮度、声音的清晰度非常高的,我们为了保证这个项目的安全落地,我们喇叭单元是定制的,包括喇叭的音箱的箱体也是专门为冬奥特别制作的,因为高沙滑雪360度的转弯,这是全世界这种比赛(及施工难度)难度非常高的一个场馆。


运动员在两分钟以内就要到达终点,是有非常大的一个危险系数的所以在每个赛道大概在两公里的地方,就有一个值班 ,这个值班时他来监控着整个赛道,能看到整个赛道的视频情况,万一有这种事件发生的时候,那我们能通过广信的音视频指挥调动系统,能第一时间让我们的指挥中心,或者是我们的工作人员第一次就能提供到帮助,那需要做到,领导在哪指挥中心就在哪!


如果要领导在哪,指挥中心就在哪,他需要去调度我们四级以上的远程视频会议,我们其他场馆的领导,那也第一次就能知道现场的情况,那广信的产品我们也是做了一些定制的功能,能保证打通壁垒,协同各业务部门,能第一时间去解决当下的问题。


“广信恒生GXH”注册于2013年,研发团队来自于北广科技。北广科技是建于1950年的北京广播器材厂(国营761厂),拥有中国最早的广播通讯技术,历经70年发展,北广科技成为我国广电无线发射领域和专用通信领域规模较大的设备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对国家广播电视事业、专用通讯设备和国防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


广信恒生(GXH)致力于构建安全、智慧、和谐的城市,以打造中国智慧声态高端民族品牌为己任,专注于AI智能网络广播系统、智能会议系统、智能融合指挥调度系统三大场景品牌,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施工为一体的智慧声态整体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我们的研发工厂、营销中心位于北京市,生产基地坐落于河北省涿鹿工业园区。


广信恒生(GXH)服务了包括但不限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交通部总部、清华大学、首开集团、北京四季青政府、北京某火箭军、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机场等1000+地标案例。

望来时路,峥嵘岁月,眺去之途,业广唯勤。广信人历经自我蜕变和升华,已经积聚了坚实的基础和雄厚的实力。我们将以“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的核心价值观,以“爱国、诚信、创新、拼搏”的企业精神,以“优质、高效、诚信、专业”的服务理念,以安全交付为宗旨,将广信恒生(GXH)打造成中国智慧声态高端民族品牌,为我国智慧声态再进新华章,再创新辉煌。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