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投影显示应用现身手

2014年02月10日 09:39  来源:zol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俄罗斯南部黑海之滨的旅游胜地索契盛大开幕。在形似一个张开大贝壳的菲什特体育场内,四万余名观众在现场领略了俄罗斯人民的热情和骄傲。当然在如此盛大的开幕式中,大屏显示绝对是必不可少的。大屏显示技术,这个能够给人带来极强视觉冲击力的尖端技术,总能在这个时候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显示应用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显示应用 五环奥运变四环奥迪

大屏显示,主要服务于一些特定的大场面,比如电影院、广场、户外、大中型场馆,当然,还有我们这篇文章主要要介绍的开幕式这样的超大场面。奥运会的开幕式,不仅要照顾到现场的观众,还要考虑到转播的需求,要让全球的观众都能获得最佳的体验。

在约三个小时的开幕式中,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品味到俄罗斯历史的一个个经典元素,从俄罗斯民间传说中的英雄到海船和彼得一世,再到果戈理《死魂灵》中的人物。虽然这场开幕式在开场阶段一度出现些技术失误,但在全世界人民眼中,这样的瑕疵难以掩盖这场盛典的成功。

在索契冬奥会运动员入场环节创意十足,主体育馆场地中央,通过使用安装在体育场上方的多台投影机,呈献给观众以美丽的地球影像。地球逐渐演变成平面地图后,在中央部位出现一条浅色通道。运动员从这条通道走入体育场内。这样的入场选择与历届奥运会从两侧入场有很大不同,让运动员从中央走出充分诠释了奥林匹克运动会运动员才是主角的理念。

 

索契冬奥会运动员入场

索契冬奥会运动员入场

伴随着不同国家代表团的入场,体育场中央显示的地图也会变成相应的国家或地区。运动员都似乎从本国中走出来,进入索契会场。

按照俄文字母排序,中国代表团第38位出场。花样滑冰运动员佟健担任旗手,他高举五星红旗引领队员走进会场,体育场中央呈现出中国地图的影像。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