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助力航天伟业 公信伴神州十二号出征

2021年06月18日 09: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是中国空间站任务阶段第一艘载人飞船,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研制的标准最高、各方面指标要求最严格的载人航天器。

 

GONSIN公信会议深耕专业会议领域十八年,得益于深厚的积累和持续的创新,在航空航天领域,我国载人航天空间应用系统的总体单位--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有着成功的项目应用。在该中心的有效载荷运控中心,选用了公信2043系列双链路备份会议系统


▲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

在太空中神州十二号带领人们探索宇宙星辰,陆地上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为中国空间站保驾护航,该中心的载人航天有效载荷运控中心被称为中国空间站太空实验的地面大管家,规划、控制着各项科学实验的在轨有序开展,密切监视着科学实验设备的健康状态,初步处理各项科学实验的数据,中国空间站即将进行的9大类上千项科学实验今后将在这里进行运控管理,是中国空间站最重要的地面控制中心之一。



2043双链路备份会议系统

2043双链路备份会议系统的备份机制包括三种,一是服务器的备份机制,二是管理软件的备份机制;三是音频信号的双链路备份机制。可以保证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对设备稳定、高效、安全的极高要求。

会议服务器双机热备份机制·

将一台会议服务器设置为备份模式并连接到系统中,如当前服务器出现意外时,备份服务器可自动托管,保证会议无间断顺利进行。

管理软件双机热备份机制·

将一台控制电脑设置为备份模式并连接到系统中,如当前控制电脑出现意外时,备份电脑可自动托管,保证会议无间断顺利进行。

音频信号的双链路备份机制·

系统的音频具有相互独立的数字信号输出和模拟信号输出,当主链路出现故障时,可切换到备用链路继续使用,确保会议的正常召开。在控制的方式上,一个指令即可控制切换两条链路的音频信号输出,操作简便,极大地降低了会务人员的管理难度和工作量。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公信会议将奋力拼搏

为国家航天伟业助力

星辰浩瀚,携手奔赴

向航天人致敬

航天英雄们,等你们凯旋归来!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