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扛起数字标牌行业新发展大旗

——专访北京锐美奇传媒科技中国区总经理卢岩
2013年12月26日 08:0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目前的数字告示市场局面“混沌”,IT巨头、大屏厂商以及触摸厂商纷纷涉足数字告示领域,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国数字标牌软硬件大大小小的厂商的数量超过千家,但提供完整服务的厂商包括内容创作服务及后端专业的网络运营服务却寥寥无几,产业链发展的不够完整正是数字标牌产业发展的一大瓶颈。其实消费者是在看数字标牌里面的内容而并不是产品本身,特别是对于企业而言,个性化的定制就尤为重要,比如提取企业的ERP系统,物流系统,财务系统等的信息再显示和发布,作为企业运营和决策的基本工具,让数字标牌变得无所不能,不可或缺,才能为客户带来价值。

在当前国内数字标牌行业进入到一个瓶颈期,作为数字标牌行业领导者的锐美奇如何打破桎梏,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唯有形成品牌,让受众跟着你的引导走。对于中国的数字标牌软件厂商,仍然需要继续坚持,但是需要摆脱现有的跟着客户走的方式,比如客户需要1000块数字标牌,软件厂商说我按照你的需求,做500块钱一个授权的系统,或者另一个说我给你做50块钱一个授权的吧。不应该是这样的逻辑。应该是引导我们的客户,帮助他了解数字标牌还能为你提供些什么,一些更宝贵的附加价值。“服务引导客户”这就是锐美奇的核心理念,也是数字标牌行业打破行业桎梏的关键点。

提升服务专业化 创造方案附加值

众所周知,在当前数字标牌行业呈现出行业混战的局面,不光传统的广告机参与市场竞争,同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也开始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导致数字标牌行业呈现出市场集中度低,上位形成品牌格局,同质化的产品与技术让整个市场缺乏活力。而锐美奇所要做的就是“让自身服务专业化的同事,更要创造更大的价值。”

服务专业化:对于数字标牌厂家而言,无论从显示设备的价格还是硬件功能等如触摸,高分率,3D效果等方面,都不可能与大屏厂商拉开距离。所以要专注自己的技术服务优势,向屏幕的内容方面发展。比如,能够提取实时数据,对接多种第三方系统提供的数据源,比如微软、SAP、思科、甲骨文等,将实时数据进行分析并展现到客户的屏幕上,帮助快速掌握信息,做出决策。内容的视觉设计,不仅包括新闻、天气等动态数据,还会为企业订制特有的播放内容,配以炫丽又不失专业化的画面设计,给受众颠覆性的视觉体验并提供从咨询、安装、培训到运维的完整一站式服务。这才是专业数字标牌厂商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才能满足客户日益复杂的需求。

创造价值:这里的创造价值,并不仅仅局限于为客户创造价值,更要为系统集成商和合作者(大屏厂商)创造价值,因为,只有为系统集成商带来价值,才会有合作的可能从而为客户实现价值。目前,国内的大屏厂商,同样面临着同质化严重,价格战激烈的问题,如果数字标牌厂商可以和大屏厂商共同努力,各取所长,那么可以和大屏厂商一起突出困境,打破同质化的瓶颈。其次,对于已有的客户产品的升级,也是一个重要的合作渠道,对于已采购大屏的或是显示设备的客户而言,再次采购硬件的时间可能要5年或更长时间,那么如何能够为集成商提高这部分客户的附加价值并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呢,可以通过原有设备的软件升级或大屏的内容定制等服务,提高系统集成商产品的附加价值。

锐美奇在国内市场推广运营于2013年7月份,到目前为止,仅有5个月,就是在这不到半年的时间内,锐美奇已经成功完成了国内多个数字标牌案例,如罗氏制药、敦豪物流、国家气象局等等。首战告捷的锐美奇将更有信心开拓出数字标牌新局面!

今天的努力 明天的优势

作为上位者,卢岩不光有着一套完整的市场营销理念,同时对于员工的管理也有着一套“深入浅出”的箴言。“今天的努力,明天的优势”不光是卢岩对于旗下员工的劝诫,同时也是自己的人生感悟,卢岩表示,我们年轻的时候“时间就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如何能用自己的优势来提升自我呢?唯有让自己静下心来,耐得住寂寞,通过不断努力进行技术知识的汲取,方能在未来得到成功可能。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但凡成功之人,往往都会经理一段没有人支持,没有人帮助的黑暗岁月,而这段时光,恰恰是沉淀自我的关键阶段。

卢岩笑道,我们只有在20岁时的努力打拼,才能换来你30岁的时候有着别人所没有的经验优势,而再通过不断的积累方能换来你在40岁的人脉资源,为以后成功奠定基础。如此形象的比喻不光展示出着员工成才的秘籍,同时也寓意着人生的大道理。

一位好领导,在管理员工时不光需要礼贤下士的谦恭态度,同时更需要近于苛刻的严谨态度。卢岩对于公司管理表示到,企业与员工之间基于“公平交易 价值等于待遇”的理念。当我们在叹息公司待你不公平的时候,你是否需要反思“我究竟为公司做出了多大的贡献?”,每一位领导都具有一双“慧眼”,能够看到你的付出,自然就会为你提供等价的回报。相反,如果你每天无所事事,做事拖拖拉拉,相信到哪里你都不会有好的待遇。

采访手记:在约定采访时间内,小编由于路途堵车没能准时到达,“视时间如生命”的卢岩并未表现出任何不快,反而简单闲聊几句以缓解气氛,同时更是亲手给小编倒茶等等,如此细心的举动更能彰显出上位者的气度。卢岩,纵横以通信为主线的新媒体行业逾十五载,多年累积的行业经验为锐美奇在国内发展提供技术与人脉资源扶持。用技术与产品称誉数字标牌行业已然成为过去,而用创新服务与集成式方案来引导客户的需求,方成未来数字标牌行业新的增长点,卢岩将携锐美奇在国内数字标牌市场开拓出新的天地!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