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产品化将成数字标牌下一掘金点

——专访北京锐美奇传媒科技中国区总经理卢岩
2013年12月26日 08:0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锐美奇是一家有着33年从业经验的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数字标牌和数字传媒他两大部分,在美国,锐美奇是最大的数字传媒品牌之一,在航空数字传媒领域,占据80%的市场份额,这也铸就锐美奇能够将技术与媒体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初涉中国市场的锐美奇,或许很多媒体人及受众都不了解锐美奇是什么?主营什么业务?北京锐美奇是美国锐美奇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数字标牌网络的技术和服务提供商。依托于业内一流的研发和运营团队,为全球用户提供最优质的网络化数字媒体技术,致力于建设和运营专业大型的户外媒体网络。

卢岩表示,我们的产品是并非纯硬件的产品,而是为客户提供实用的一套方案,对于真正的数字标牌来说,应该是一个展示客户推送内容的平台,在不同的领域能够显示不同的内容、展现不同的功用,比如在电影院中的产品,它播放的内容是电影片花,是放映信息等等,而在一个企业内部进行宣导的产品,它播放的内容可能是与公司文化、流程规范,甚至天气情况、放假安排等相关的内容,厂商不应该对这些产品一概而论的表达为数字标牌,而应该从客户的角度去考虑去定义我们的解决方案。

当前锐美奇的客户往往和数字标牌没有任何的关系,他们对产品的需求往往是工具化的,所以锐美奇更愿意将自己定义成一个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而如今数字标牌领域60%的硬件厂商都可能成为我们的客户,为我们提供产品,我们有自己的播放器,和我们的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更良好的对接,但是我们同样会根据客户需求选择其他品牌的产品,我们的平台是比较开放的,我们希望做到的只是更好满足客户的需求。相对于同业者,锐美奇的特长是在于视觉效果、系统稳定性、快速的数据信息的整合传播能力。“快速的数据信息的整合传播能力”是锐美奇最有信心的一点,通过我们的设备,可以对市场主流的服务器产品在无需二次开发的前提下进行快速接驳,并快速取出相关数据,并在很短的时间内(2天),将客户需要得到的数据展示结果制作完成。让当前数字标牌行业定制化的模式转变成以一对多的产品化发展趋势,这就是锐美奇的发展新思路。

国内市场推广“三步走”

锐美奇专注于数字标牌显示内容和整体方案的设计,提供包括需求资讯、方案设计、设备提供(软硬件)、内容制作、安装调试、人员培训、管理运营等一站式的整体服务。2013年7月份,锐美奇高调进军国内数字标牌市场,希望用全新的“产品化”理念为国内用户带来全新的理念,而产品化就是摒除传统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定制化方案,而采用通过数据可视化理念可以进行一类产品多行业应用的产品化发展模式。

在当前数字标牌市场中体感技术、裸眼3D、可视化数据分析技术等开始慢慢渗透到行业中,推动数字标牌系统开始向互动化、智能化等方向发展。特别是数字标牌在不同行业应用时,内容的滞后性表现的愈发明显,而部分品牌开始通过收购或技术引进等弥补其短板,提供符合行业特点的内容模版,提高品牌产品的溢价能力,让内容与方案成为数字标牌行业发展点。

卢岩表示,2013年对于锐美奇极为关键,数字标牌市场慢慢的告别了单纯的卖硬件的出击市场,而对于以内容与服务、技术为主导的新型数字标牌市场开始崛起。对于锐美奇而言首先需要做的工作就是市场推广工作,让行业内的集成商,大屏厂商和客户能够更多的了解锐美奇。市场推广方式主要分为两部分工作:

一、联合品牌推广:因为锐美奇不生产终端显示产品,和很多国际品牌的显示厂商保持了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如三星、LG、飞利浦、ELO等。而目前,大屏厂商同样面临缺少内容和应用的问题,国内的显示屏价格较低,产品同质化严重,如果可以和锐美奇组成整体方案,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同质化问题提高产品附加价值,达到双赢的目的。目前,很多知名显示器生产厂商已经积极和锐美奇联系讨论品牌的联合推广市场方案。

二、合作伙伴推广:通过多年的发展,锐美奇已经在很多行业有了固定的应用和客户,比如呼叫中心,物流中心等行业,如呼叫中心行业,我们和AVAYA在全球有超过500家合作呼叫中心,在国内会通过直接客户推广将应用提供给行业客户。

服务理念推广:在当前数字标牌行业以产品为主导的时代中,如何让“由厂商服务客户”转变成“由厂商指导客户”呢?这就需要包括锐美奇在内的众多数字标牌厂商的一块努力,变产品、终端主导的数字标牌行业转变成以服务、产品化为主导的新模式,打造新垂直化的数字标牌新发展!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