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屏幕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投影新应用 弹性触屏技术颠覆交互方式

2013年04月26日 14:2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触屏技术在过去的几年中不断发展,向我们提供了真正的多点触控,以及控制数字工作空间的能力,但平面玻璃显示屏缺乏任何形式的触觉反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多媒体实验室的Dhairya Dand和Rob Hemsley最近展示了一款他们所设计的原型机,名为Obake,它能为触控屏带来更多的触觉体验。

弹性触屏技术颠覆交互方式

弹性触屏技术颠覆交互方式

Obake被称为是一款“2.5D显示屏”,从根本上讲就是一个带弹力的触控板,显示内容则通过投影机直接将画面投射在其表面。不同于传统触控屏,Obake能够通过距离传感摄像头来探测推、拉这些输入操作,而系统则对屏幕进行保持和塑形,以匹配用户的手势。Obake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模仿水的“流动性和延展性”,同时允许以三维几何形状来施展传统触控手势。

考虑到装置的复杂性,Obake可能不会直接被用于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但他们的研究可能会影响我们在未来和3D显示屏交互的方式。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