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专家支招 投影幕采购须注意4大要素

2017年05月27日 15:2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科学技术的提高,投影幕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到科教文商等各行各业中。在公共采购领域,尤其是在大型会议以及教育教学中,投影幕更是不可或缺。专业人士自不必说,较少接触的人在采购投影幕的过程中还是会遇到让人头疼的事情,例如,在采购活动中需要注意什么问题?怎样选择适合的幕布?选择一支合适的屏幕,需要考虑3个基本要素,即尺寸、材料和安装方式。而这些要素取决于安装屏幕的环境,所以首先要决定安装屏幕的环境。

 

使用场所决定屏幕类型

我们要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所来选择合适的投影幕类型。投影幕按照使用场景来分,一般分为天花隐藏式、吊顶式、壁挂式以及便携式四种。假如你需要把投影幕以固定形式安装,就可以考虑壁挂式、吊顶式或者天花隐藏式安装手动或者电动投影幕。但是,假如你需要携带投影幕到不同的场所演示,那么一款便携式投影幕便是最好的选择。

安装位置影响视觉效果

在同一个房间内,不同的空间利用方式会投影出完全不同的画面视觉效果。假如使用房间的长边距离来安装投影幕,能得到一个更大更精彩的视觉图像;假如使用房间的短边距离来安装投影幕,则会得到更鲜艳更明亮的视觉图像。安装在什么位置,这取决于您想要哪种视觉效果。

多项参数决定屏幕尺寸

正确选择投影幕的尺寸也是一项技术活。最佳投影幕尺寸应该根据房间的尺寸以及观众座位的摆放安排来决定。根据经验,在考虑投影幕时,应该根据观众的需要为向导而不应该单纯的为了配合投影机的性能,除此之外,还要考虑音箱的大小和位置。一般来讲,音箱都是放在屏幕两边,但如果音箱是镶嵌在墙里面的,那就必须选择透声屏幕。另外,在确定音箱的大小和位置时,也应该考虑屏幕的尺寸。例如,在商务和教育中,投影幕的高度=1/6投影幕到最后一排的距离,投影幕到第一排座椅的距离=1.5个投影幕的高度,投影幕下杆距地面=1.25米等。

材料选择应考虑三大因素

在选择适合的投影幕材料时,有3个因素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即周围干扰光的强弱、投影机的输出表现、投影机的摆放位置。根据这3各要素,选择漫返式屏幕,回射式屏幕,反射式屏幕或者透射式屏幕。

看了以上4点,大家是不是对于选购投影幕更加了解了呢?其实,在现如今的发展趋势中,个性化定制越来越多的被广大采购者所青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尺寸、材料、黑边的范围等具体因素。另外,色彩的调校、环保性以及对眼睛的保护也越来越被广大客户所重视,未来的发展也会更加接近个性化、人性化。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