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扬声器爆炸分解小结

2011年10月10日 12: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扬声器主要是指用于家庭高保真组合音响系统、卡拉OK歌厅、舞厅及家庭影院的声系统的扬声器。AV扬声器这几年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新产品不断涌现,世界各大扬声器公司都推出了各种形式AV扬声器系统。它们不仅具有先进的技术性能,而且从实用造型、外观装饰到色彩对比都具有特色。扬声器系统的设计普遍采用计算机CAD技术,以达到减小失真、提高灵敏度、扩大动态范围、展宽重放频带和良好的瞬态响应等技术特性。常见的有两路分频扬声器系统:用一只8英寸或6.5英寸中低音单元加上球顶高音单元。由于中低频段公用一只扬声器,就 要求扬声器单元有宽阔的活塞振动范围而不出现分割振动,以保证理想的指向性和相位特性。各公司根据发烧友追求低音效果的要求,又相继开发出哑铃式扬声器系统,用两只8英寸或6.5英寸中低音单元之间夹一只球顶高音单元。旨在加强低音。三路分频扬声器系统:在两路分频的基础上1只中音单元,其优点是充分利用各单元的活塞振动频带,减少失真,提高功率承受能力.AV扬声器另一显着特点是具有较好的防漏磁性能,磁路都要有磁屏蔽设计,确保不影响视频图象。

现今,流行的多维立体声和家庭影院系统是指将影剧院的视听效果在一般家庭中展现出来,环绕声是其中一部分,而且是很重要的部分。现在市面上流行的环绕声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早期的"四声道" 进化来的杜比定向逻辑环绕声;另一种是最早有YAMAHA公司开发出来的DSP环绕声。DSP环绕声是用数字处理技术,来模拟不同的空间(如某一个电影院,音乐厅……等等)的音响效果。这就要求前置、中置,后置扬声器系统声音要平衡,指向性要理想。电声界的工程师们为提高AV扬声器的性能指标进行了不懈的努力,通过系统的设计、实验和模拟等手段,不断探索AV扬声器世界的奥秘,在保证听感的基础上,确保扬声器客观参量占据重要和必要的地位。代表性的产品,如JBL公司的家庭影院扬声器系统,包括前置主声道、中置声道、环绕声道和超低音共7只音箱.前置主声道采用2只200mm低音单元、2只127mm中音单元、1只钛膜球顶高音单元及号角式高音扬声器.电影模式时使用号角式高音扬声器,欣赏音乐时使用钛振膜球顶高音。重放音质设计十分周全,采用多声道声音均衡器和7声道音质均衡器,利用数字技术在较小的家庭空间里营造气势恢弘的影院音效。

(编辑:石头)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