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扬声器爆炸分解(三)

2011年10月10日 12: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音圈:音圈的名称来自“通过音频电流的线圈”,因此简称“音圈”。它是振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可以说是扬声器的心脏。它的性能会影响扬声器的声压频率特性、效率、失真、承载功率、寿命以及瞬态特性等。

扬声器音圈 

扬声器音圈

音圈由绕线管(通常为纸或耐热塑料、铝箔制成)、绕线(漆包铜线、铝线制成)、压线纸。引出线和引线组成。在实际工作时,音圈不但起到驱动振膜的作用,在振膜与弹拨折环构成的回弹运动中,亦会产生电动势,起阻尼作用(音圈的设计、制作、选材等涉及较深的专业知识,在这里暂且打住)。

防尘罩:防尘罩又称防尘帽,它是扬声器振膜系统中的一个小部件,它粘贴在振膜的中心处,防止灰尘进入磁隙,影响高频性能。

爆炸图

 

爆炸图(上图最右边就是防尘罩)

防尘罩在振动时,成为振膜的一部分,特别对大口径单元来说,它所采用的材料会改变单元的高频特性。为了令防尘罩即能适当透气,又能防尘,通常会采用布、毡、绢等材料制成。而为了改变扬声器的高频特性,也有采用不同的扩散球(相位塞)来改变单元频响特性的做法。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