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鸿合科技完成深圳市蝙蝠云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收购

2023年10月11日 08:4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伴随杭州亚运会落下帷幕,带动的全民体育情绪余热久未褪去,亦是对我国具备发展全民体育优势基因的再次印证。近日,教育信息化领军企业鸿合科技宣布完成体育教育数字化科创企业深圳市蝙蝠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迹动体育”)股权收购,依托自身在教育领域的深厚积淀,正式进军体育教育新蓝海。


同时,这也是鸿合科技继今年年初收购“紫荆云”幼儿园课后延时服务平台、年中成立鸿合人工智能研究院之后,在教育领域的又一战略性投入,进一步夯实了鸿合教育数字化全生态体系建设布局。

自2020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强调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到2035年,基本形成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的学校体育教育体系。青少年体育素质与教师体育教育水平的提升,成为全国K12学校以及家长的关注重点。

据教育部统计,2022年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51.85万所,在校生2.93亿人,专任教师1880.36万人。其中,在体育被纳入升学考试范围的义务教育阶段,共有20.16万所学校,包含普通小学14.91万所。仅K12公立学校的体育教学场景而言,是一个至少能够到达千亿规模的教育数字化市场新蓝海。

迹动体育是一家AI运动传感器及行业数字化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自主研发了软硬件相结合的智慧体育一体化数字平台,致力于用大数据提升中国体育教育效率和水平,引领中国K12体育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公司目前已经服务学校280+所,积累用户数量超过37万,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在2022年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智能体育典型案例。

基于技术创新活力及前瞻性的行业洞察,加载了迹动体育自研AI运动传感器的智慧体育解决方案,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并应用数据来精准实现“分层教学”“分区教学”,让最需要提升又无法被关注的青少年在极短的时间迅速进步。不仅仅在课上针对“薄弱学生”精准提高,课后也会根据每个人的电子档案,自动实现靶向作业,从而通过“AI+精准教学”的理念大规模科学高效的提升全国K12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

迹动体育加入后,鸿合科技也将充分发挥全球教育信息化领军企业优势,以在教育领域的资源积淀、领先技术,及生态优势,进一步发力体育教育数字化市场。未来,双方将携手探索“AI+体育”“大数据+体育”的创新型体育教育范式,延伸服务场景,复制B端校园场景下的体育教育服务经验,为更广大的C端家庭、个人用户提供智慧化的体育教育解决方案,全方位助力中国体育教育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这也将为鸿合科技加深、加宽教育全生态体系优势,打开K12体育教育市场,提供新的内生动力,成长为公司全面聚焦教育科技后的又一条高潜力增长曲线。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鸿合]HV-I785
[鸿合]HV-I785
价格:面议
[鸿合]HV-K6080
[鸿合]HV-K6080
价格:面议
[鸿合]HV-3264
[鸿合]HV-3264
价格:面议
[鸿合]HV-3280
[鸿合]HV-3280
价格:面议
[鸿合]HVE-7088
[鸿合]HVE-7088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