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长图在2023服贸会数字孪生论坛荣获优秀案例大奖

2023年09月08日 09:2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3年9月2日至6日,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以“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在北京举办。

长图

CHARTU长图遵循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的“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战略,凭借突出的技术创新力与城市影响力,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办的“2023服贸会数字孪生专题论坛”的权威评选中,荣获“2023年度数字孪生优秀案例”奖。

1

数字孪生论坛


2023年重磅发布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数字孪生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创新引领性技术,具有整体规划、信息可视化、风险预测、辅助决策等应用价值,在多个领域被广泛应用,在推动数字中国建设方面的作用愈发重要。

在此背景下,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课题牵头单位,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重点围绕数字孪生、5G新场景、城市新空间、融合网络等内容举办以“践行数字孪生、畅想城市未来”为主题的数字孪生专题论坛。雄安新区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袁禄来、中国联通集团政企BG副总裁、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院长梁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吕卫锋、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与主题演讲。

2

2023年度数字孪生优秀案例



 

凭借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数字政府运营中心“穗智管”的建设项目,分布式产品和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引领者广州长图量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2023服贸会数字孪生论坛荣获“2023年度数字孪生优秀案例”奖。

该奖项用于表彰CHARTU长图近年来持续致力于数字城市发展,以创新分布式综合指挥调度系统解决方案为大数据中心搭建城市数据治理与数据服务“一体化”的指挥调度可视化平台,赋能打造政府各职能部门数据共享交换的核心枢纽与城市建设发展的“智慧大脑”,推进城市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让城市治理更聪明、更智慧!

3

CHARTU长图力量

未来,CHARTU长图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围绕行业与市场需要,着眼技术创新改造,聚焦智慧城市建设,全力以赴构筑数字中国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的基石,共谱数字孪生城市发展新篇章!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