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三维通信为200多个城市铺就信息高速路

2023年08月15日 19:1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8月10日,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三维通信,证券代码:002115.SZ)30周年庆典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三十而励,行稳致远。庆典上, 三维通信董事长李越伦发表致辞。他表示, 从创业初期的6、7个人,到现在拥有1000多名员工,成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内网络优化覆盖设备及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三维通信一直走在逐梦的道路上。从国内市场到海外市场,变化的是战略,不变的是初心。追求专业化,将一件事做到极致,是三维自始至终的经营理念。

扬帆启航,勇往直前。三维通信在过去的十几年间,不断尝试海外市场,越挫越勇,越战越强。2012年,三维通信海外销售部正式成立,开启了出海的新征程。企业出海没有一帆风顺的路,只有披荆斩棘的团队。自2016年以来,三维通信海外业务持续快速增长,2022年公司海外市场收入达3.5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如今,三维通信已为亚洲、北美、澳洲、欧洲等地的200多个城市铺就“信息高速路”。作为国际主流的移动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三维通信从网络基础设施搭建、无线覆盖、无线网络和无线安全等多方面助力全球用户实现5G时代的技术迭代和数字升级。

01

新商业模式实现全球多点开花

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在过去的几年中,三维通信致力于开发和研究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组合。


同时,也不断加强与国际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深入合作,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并与战略合作伙伴一起撬动高增速的消费市场。”三维通信海外销售事业部副总裁余建平表示,“在北美、拉美、亚太地区和欧洲等地,我们灵活敏捷的产品矩阵和端到端的综合解决方案正在规模化的复制与应用,为共建互联时代构筑坚实的基础。”

三维通信参展MWCBarcelona 2023展会

三维通信拉美负责人Gustavo表示,“作为新兴市场,拉美地区数字化能力薄弱,但随着新模式、新业态和新产业的不断涌现,该地区发展潜力巨大。三维通信拥有强大的创新技术实力、规模化的供应链水平和专业的精英团队,我对开拓这片市场信心十足。”据了解,三维通信目前已与巴西、智利等拉美国家的运营商达成合作,服务40多个大型场馆,为医院、地铁、商业中心、购物广场、矿站等多元化场景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拉美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众多挑战和机遇,将加速5G时代的数字化转型。

“5G技术持续发展,行业应用逐步成熟,面对后劲十足的海量市场,优化渠道生态合作体系是三维通信开拓欧洲市场的优势与价值关键所在。我们已经进驻到英国市场,发展得比较快。而欧洲各国网络基础建设发展的不均衡,也给了我们更大的可发挥空间。”三维通信欧洲区域负责人Rafael告诉记者。

02

助力“最后一公里”网络全面覆盖

勇立潮头,踏浪高歌。三维通信坚定推行海外战略,组建了独立的海外营销团队,为海外客户提供多运营商、多网络融合、多制式的无线覆盖产品及服务,实现国际上行业应用领先。目前,已应用于马来西亚地铁、英国伦敦知名企业总部、澳大利亚商业综合体等不同应用场景,商用案例已遍布亚太、欧洲、北美和拉美等地。“近年来,随着公司的 5G DAS、ORAN 等核心产品推向市场,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无线网络全面覆盖问题,三维通信获得了全球知名企业的高度认可,公司全球竞争优势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余建平表示。

马来西亚MRT1号线

马来西亚地铁一号线,作为三维通信海外首个地铁通信项目,在项目团队两年的努力下,不负众望,克服种种困难和考验,出色地完成了交付,向海外市场展现了三维通信的专业精神和创新思维。乘客无论是打电话、发短信、在网上聊天、浏览新闻、查收邮件等等都十分高效便捷。在感谢宴上,马来西亚政府官员特意向三维通信的技术团队表达谢意。当时作为项目经理的余建平感受颇深:“这是对三维为马来西亚轨交的共建共享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充分肯定。”

随着新技术的演进,5G的重点正在从提供更快的无线网络向其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扩展。正是如此,三维通信也将持续着力于完善边远地区无线网络覆盖,加强室内信号覆盖,提升5G专网的服务能力,从而助力经济社会提升商业生产效能,深化网络共建共享,让用户与世界时刻紧密相连。


从世界看“三维”,公司深耕通信行业多年,已服务全球30余个国家的运营商和客户。未来,三维通信将继续奋力前行,成为更专业化的经营者,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智慧化服务、更快速的响应、更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坚持自主创新,推动行业迭代升级。

三十而新根基长青,三十而跃未来可期。三维通信将以持稳前行,行而不辍的奋进姿态乘风而上,与合作伙伴、客户、全体三维人携手并肩,共筑新辉煌!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