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你所不知的哈曼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

2022年12月27日 14:1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对于喜好音乐的朋友来说,想必对于哈曼国际集团并不陌生。哈曼的时尚音响产品在世界范围内家喻户晓,广受好评。同时在车载音响领域,旗下的众多汽车音响品牌亦占据了豪华市场的半壁江山。

除了时尚消费电子及车载领域,哈曼在专业音频、视频、灯光、智能中控领域同样也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哈曼是全球领先的专业音、视、灯、智能中控研发与生产供应商,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作为专业领域的翘楚,哈曼引领行业创新已有70余年,背后的硬核支持是数千项专利,数百个行业奖项以及3项技术格莱美大奖。

哈曼

哈曼专业音、视、灯、控主打系统解决方案,产品线丰富、覆盖面广。通过不断地提升自身的专业系统化解决方案的品质及标准,哈曼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塑造了享誉全球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从艺术殿堂到寻常巷陌,哈曼专业在你身边

哈曼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以下简称“哈曼专业”)是全球领先的专业音频、视频、灯光、智能中控研发与生产供应商,旗下目前有 JBL Professional、AKG、AMX、Crown、Martin等多个领先品牌,并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

或许你认为哈曼专业距离普通消费者太遥远,但其实它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电影院和体育场中的JBL Professional音响、电台主持人酷爱的AKG耳机、活跃在各大赛事现场的Martin灯光、演唱会现场所使用的Crown扩音设备以及多媒体会议室使用的AMX中控系统等。

其中JBL Professional 旗下产品凭借革命性技术和突破性创新,被广泛应用于录音棚、音乐厅、顶级电影院、教堂、会议中心和教育设施等专业场馆。同时JBL Entertainment 深耕国内娱乐市场,现已成为众多知名酒吧、KTV的品质之选。

AKG旗下产品陪伴着世界上具有标志性的现场演奏和录音的发展。凭借着真实自然地演绎声音的耳机和话筒,AKG在音频业界中执牛耳。不仅深受音乐专业人士的喜爱,同时还得到了BBC与国际空间站等机构的信赖。

AMX作为音视频传输及控制领域行业先驱,其降低了管理技术设备的复杂性,系统可靠、稳定且支持扩展,涵盖控制和自动化、系统级切换和音视信号馈送、数字标牌和技术管理。 目前,AMX 系统已进入全球各地数之不尽的会议室、课室、网络运营、家庭、酒店、娱乐场所和广播设施等。

Crown的历史则更为源远流长。自1947年成立以来,Crown始终在世界级专业音频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方面占据领导地位。Crown秉承推陈出新、精益求精,于2013 年推出的 DriveCore Install (DCi) 系列,仅用一块微小的芯片就替代了 500 个零件,使 DCi 系列成为当今市场上可靠且兼具创新意识的功放。在被哈曼收购后,Crown 更是推出了众多创新设计,如今的 Crown一如既往地为客户带来始终超越规格和期望的产品,可满足最严苛的演出租赁和固定安装需求。

Martin主打面向娱乐、建筑和商业领域的动态灯光解决方案,为灯光设计师、租赁行业和安装人员提供的灯光和视频系统、控制器和气氛效果设备屡获殊荣。Martin灯光被广泛应用于特别赛事;场馆如伦敦的温布利体育场;电视制作如X Factor 和MTV音乐奖,以及众多的电影院、零售店及其他基础设施。


总而言之,哈曼专业覆盖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你是在录音棚录制声音,在剧院观看歌剧演出,还是在派对上播放 DJ 舞曲,我们总能享受到来自哈曼专业的卓越体验。

精准把控行业态势全面服务细分市场

自疫情以来,国内娱乐、流动演出、固定安装等领域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客户需求同样在发生着转变。哈曼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天元先生认为,后疫情时代,行业亟待发展,并且充满机会。针对各个细分市场,哈曼均通过对行业态势的分析,推出相对应的产品和战略,从而更全面、更专业的服务细分市场。

在疫情期间,哈曼专业潜心投入研发,为确保在后疫情时代,与各市场合作伙伴同舟共济,捕捉市场复苏的先机。

在娱乐方面,哈曼在JBL品牌75周年之际,相应推出了JBL Entertainment Pasión 10A 75周年特别版,并拿下KTV包厢扩声传奇的接力棒。

在JBL Entertainment 引领KTV市场十周年之际,哈曼专业推出了十周年纪念款系列音箱,囊括了畅销全国的多个经典型号。与此同时,应对酒吧市场的逐步复苏,哈曼专业还将推出最新的大功率超低音扬声器,超强的冲击力打造酒吧震撼感受。


针对演出市场,面对不稳定的疫情因素,哈曼专业希望为演出租赁商提供专业且更具性价比的影音设备。为满足高品质演出市场对性价比的进一步追求,今年将有大量新品震撼亮相,首先是JBL VTX系列又添加了新成员A6无源线阵列扬声器,满足中型场馆高品质扩声需求。其次, JBL推出了有源线阵列SRX900,不但适合中大型演出,同时适用于Live House等动感音乐场景。

与此同时,随着流动便携演出越发流行,JBL Professional 预备了大量新品同期亮相,从一体化便携式阵列扬声器EON ONE MK2、PRX ONE,到有源点声源扬声器组合EON700、PRX900系列;他们就像变形金刚,满足从乐手到各个语音扩声及音乐场景的不同需求。

在电影方面,哈曼也不断发力,推出了面向中大型全景声影厅的影院环绕扬声器8550,应对后疫情时代市场逐步复苏,对全景声体验性价比的进一步追求,同时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听感喜好。


在固定安装方面,哈曼也将推出大量景观音响,Control Contractor Expansion系列,其紧凑的设计、在严酷环境下的稳定表现,都是其探索的重点。

后疫情时代下的哈曼,立足中国本土化,未来可期

对于哈曼而言,当下的中国消费者,对品质、审美和体验感的追求已经有了巨大飞跃,哈曼则是聆听本土中国消费者的声音,真正了解他们需要什么,并根据用户的需求和市场的声音,继而推出对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其中,最重要的一条策略则是China for China的本土化战略,通过配备本土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立足中国市场实际诉求制定产品规划。比方说JBL Entertainment就是一个专门为中国开发的产品系列,中国是全世界最热爱卡拉OK的国家之一。哈曼专业通过聆听本土中国客户的声音,真正了解他们的需求,JBL Entertainment的声音都是专门为中国用户调试的,经过多年的反复调试打磨,调到用户唱歌最舒服、最好听的状态,从而满足中国市场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可以说,哈曼专业成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成熟的产品线、完善的解决方案等。产品均是基于市场需求进行开发、生产,并视用户的反馈为重中之重。而随着产品线越来越丰富,对于不同的垂直市场越分越细,哈曼对于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培训显得尤为重要。在近些年里,哈曼(中国)专业技术学院提供线上精品培训,坚持为大家持续输出新产品的运用。正如哈曼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天元先生所说:“我们在持续推出新品培训课程、基础培训课程的同时,持续产出并增设了电子书和AMX开发者资源板块,以帮助用户能够更精、更专地了解相关领域技术 。此外,我们会通过考核颁发证书给合作伙伴,整套网上培训系统得到经销商和合作伙伴的认可,使用非常简单便捷。线上培训经过接近两年的布局,作用很大。”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哈曼一直将以人为本作为企业的发展理念,拿到了“中国杰出雇主2022”奖项,帮助哈曼招募到业界优秀人才,不断提升包括研发、销售、市场推广等综合实力。并且在集团强有力的保障下,哈曼丹东工厂的生产并未受到芯片短缺、原材料涨价、疫情物流的明显影响,各类产品依旧保证规模化的生产和运输。未来,哈曼还将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推出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高质量产品,将技术转化为产品,服务中国市场。


长期以来,哈曼用时尚音响引领生活潮流和音乐享受,在专业领域致力于提供一站式专业音、视、灯、控综合解决方案,将创新技术回馈所有用户,把专业、美好的声音和愉悦的体验送给千千万万人。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