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三星收购汽车音响系统供应商哈曼卡顿

2016年12月23日 09:5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日前,汽车音响领域又完成了一桩收购案例,收购方式电子界驰名的三星集团,而被收购的标的则是汽车音响系统供应商哈曼卡顿。收购总额大约为80亿美元,不过由于三星这次是跨界收购,因此引来不少人的质疑,认为电子设备厂商收购一家汽车音响供应商有点不伦不类。

对双方的业务进行分析,发现两者还是具有融合的可能的。在当下智能汽车、语音交互被炒得热火朝天,这些概念想要落地,车载语音交互就必不可少,而三星自身在软件开发上有优势,哈曼国际则在车载音响系统上业内独步。因此,三星收购哈曼国际,正是弥补自身技术差异的有效手段。

反观汽车音响产业,似乎除了一眼看到头的商业模式,似乎在语音交互、智能汽车等概念的带动下,又有了新的发展前景。

总体来看,汽车音响行业的发展重心,一直都集中在汽车后市场上。由于整车厂商压缩成本,造成了汽车音响的质量不断降低。不过,这也给汽车音响厂商一个开发市场空白的机会。这也让大多数汽车音响厂商都在极力开发这一市场。

而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高速发展,汽车迅速普及,为汽车音响行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而我国庞大的市场体量,更是吸引了诸多国际品牌将产能转移到国内:松下、阿尔派等。并且,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产业体系,主机、喇叭、系统、功放逐步齐全,而且在工艺、质量上都有了较大的改善,下游销售情况也逐渐有了起色。

而且,随着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推动,汽车音响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一体化影音娱乐设备、电视、倒车影像、导航等逐渐走向集约化。因此,具有创新理念的产业经营者也开始打造新的卖点。由于切入市场的角度极为准确,我国汽车音响行业也在过去的几年内取得了蓬勃的发展。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汽车音响行业投资分析报告》的统计,目前我国汽车音响产值已经接近15亿元。

不过由于业内竞争的加剧,行业整体增速逐渐趋缓。因此,对于经营者来说,更是需要打造新的竞争力。

当下汽车工业已经逐步向智能化、互联网化的方向发展,对于汽车音响厂商来说,更是要抓住这一机遇,对企业经营策略以及产品布局进行调整,才有望重新崛起。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