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神州数码携手NAVIoT智慧管理平台

——助力投资管理公司降本增效、绿色办公
2022年08月09日 15:5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作为中国最大的企业IT信息化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致力于为各类企业客户提供包括协作空间智能管理在内的领先技术解决方案。本次为某知名投资管理公司实施北京办公空间数字化升级改造,我们携手NAVIoT领航智联组成‘神州数码+NAVIoT’融合会议管理平台,帮助业主切实解决了日常运营中的痛点,实现对声/光/电不同硬件系统的统一集成管控,并与会议室预约系统联动,以智能化的方式实现降本、增效、节能减排,绿色高效办公。业主对于我们的联合解决方案非常满意!”

—— 神州数码集团,视频云本部


报告厅

【项目背景】

成立于2007年的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私募界的“白马”基金之一,致力于成为全球的中国投资专家,同时开展私募证券基金、海外对冲基金、QFII/机构专户等业务,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新加坡、纽约等地设有不同定位的能力中心。秉承长期主义和企业社会责任,公司致力于把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标准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融汇到日常经营中,以系统化基本面投研方法打造长期可持续的投资能力,为客户创造长期客观的投资回报,为低碳经济和更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

2022年5月,业主位于北京金融街的办公室需要进行会议室升级改造,共涉及分布在四个功能区的20多个音视频协作空间。项目包括新建和利旧两部分,在新建的会议室中,部署以爱思创(Extron)为核心的新系统,连接和控制音视频及环境物联网设备,同时与会议预约系统集成。另有部分旧有会议室,需要充分利用前期已有投资,部署以快思聪(Crestron)为核心的解决方案。在这种颇具代表性的应用场景下,“NAVIoT领航智联”智慧管理平台,凭借其绝佳的兼容性完美实现Extron和Crestron两大品牌的设备在NAVIoT云平台下的混编,既建新、也利旧,帮助业主节约成本,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


大型会议室

【项目选型】

针对业主的需求,作为中国最优秀的云及数字化服务商,神州数码经多方考察,最终为客户选择部署NAVIoT领航智联,与神码所擅长的硬件集成方案一起,组成“神州数码+NAVIoT”融合会议管理平台,帮助业主解决了公司运营中所面临的现实痛点:


l 会议协作空间有限,预约会议室难、繁琐;

l 对于其它品牌的视频会议产品需要使用统一平台管控;

l 会议室内离散的声、光、电系统需统一纳管并与会议室预约情况联动;

l 需对接智能照明、空调系统等实现办公空间的智能化管控。


大型会议室

要解决这些痛点看似简单,实际上会涉及到其北京会议室建新、利旧两部分工程,管控不同品牌的设备等多种需求,这就对智能化会管平台的兼容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这正是当下在音视频集成行业中所缺乏的。

“我们选择NAVIoT领航智联,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集优秀的兼容性与开放性为一体,能为业主满足真正所需——既能建新、也可利旧,将原本分散的声、光、电系统统一智能管控,并通过运维大数据进行实时统计,为业主节约投资、节能减排、降本、增效都提供明确的数据支撑。NAVIoT的用户界面也很友好,使用起来非常智能和便捷;而只要终端设备具备一定的物联网数据能力,就可以实现连接、控制和通信,真正做到实时数据反馈。” 神州数码集团的专业人士这样评价NAVIoT的特点。

【实施亮点】

l 4大功能区的智能管理和运维

l 办公室地图可视化

l 预约集成

l 节能减排

l BYOD/多端访问

【用户收益】

像很多企业一样,业主的北京办公室在协作方式上仍在采用比较传统的模式,预订会议室需要行政部门的协助,会后并无及时释放会议室、变更占用状态的操作习惯,其会议资产的使用效率并未实现优化;而会前环境准备工作需要行政支持,会议中也经常会有定时切换投影会议、普通会议、异地视频会议等不同模式的需求,使用者需要找运维人员来完成简单的操作性任务。


 



部署“神州数码+NAVIoT”融合会管平台后,则很好地解决了会议预约管理流程和第三方中控设备管理的联动,这家知名投资管理公司开始以智能化方式对会议协作空间进行运维管控,提升了办公空间使用效率、节省了不必要的人力成本,并实现绿色节能办公。

基于NAVIoT独有的“节能减排”功能,通过对智慧空开等设备的智能化控制,配合会议室占用图和人体传感器等设备,实现根据该企业的作息习惯设置定时开/关空调、灯光、电视等设备的自动化“计划任务”,以达到在非工及节假日时间节省能源、减少排放、绿色办公的目的。根据NAVIoT的节能减排大数据分析,部署智能系统后,业主的每月能源消耗量降低了1/5左右。

在完成了北京办公室的数字化升级改造后,业主切实感受到了会议空间及设备资产使用效率的提升,像空间使用率、设备使用情况、运维效率、环境监测、能耗等各方面数据都开始有系统记录、有案可查,这对于企业提高对会议资产的管理能力、降本增效、节能减排有着直接的裨益。在当下中国经济已进入微增长的大背景下,NAVIoT成功帮助企业通过科技手段实现精细化管理,保护投资并提高了运营效率。

关于太平宝迪

北京太平宝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音视频领域的知名代理商,拥有33个国际一线品牌的独家代理权和经销权,是爱思创(Extron)、舒尔(Shure)等国际品牌在中国地区的核心合作伙伴。经过多年的发展,太平宝迪正在转型成为一家行业内领先的科技公司,通过独立的软硬件产品设计、研发和实施能力,为用户提供卓越体验和一站式整合服务,助力集成商赋能数字化、提升客户价值。

关于NAVIoT领航智联

NAVIoT是太平宝迪公司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自主研发的音视频物联网云平台,采用“智/云/边/端”的IT架构,拥有良好的兼容性和开放性,可以将包括爱思创(Extron)、舒尔(Shure)等市场上90%主流品牌的设备轻松连接,实现云平台下的统一控制和集中运维,满足数字化时代企业及行业用户对于智慧化空间管理、智能运营的需求。目前已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国有机构及独角兽科技公司率先应用,具有成熟的实施经验。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ITC]T-6232A
[ITC]T-6232A
价格:面议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