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智慧课堂建设研讨交流会圆满成功

2021年10月14日 09:4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1年9月24日,六枝特区第二小学与广州视睿科技有限公司(希沃)在六枝特区教育局第九教研协作区智慧课堂交流研讨活动中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举行了智慧教育示范校授牌仪式。双方将在未来携手并进,依托智慧课堂等设备探索教育模式变革、重构教学生态,让智慧课堂成为教育向教育优质均衡迈进有利的助推器,充分发挥校企优势,共同打造“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学校”。

希沃

参加本次区域智慧课堂交流研讨活动暨示范校签约仪式的有六枝特区教育局张千才局长、六枝特区教育局信息中心吴昌林主任、六枝特区教育局第九协作区内各成员学校相关领导,希沃学务事业部服务运营顾问刘小溪及学务团队。


活动伊始,六枝特区第二小学骨干教师谢佳洪老师带来智慧课堂展示课,为六枝特区教育局第九协作区的成员学校展示智慧课堂的校内应用成果。其授课内容为小学数学二年级上册《观察物体(一)》,课中,谢老师通过希沃易课堂,以小组协作的形式开展了课堂活动,引导学生在游戏化的场景中了解到观察物体的方法,并通过课堂即时反馈的答题数据了解到学生对于教学重难点的掌握程度,根据学生的薄弱知识点进行逐一突破。

课堂内容结合低年级学段的学生特点构建了游戏化的场景,生动有趣,充分体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在随后的教学研讨交流环节中,参加展示课观摩的老师们针对智慧课堂教学模式进行深入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研讨活动真正感受到了教育信息化带来的教育发展新方向,应该勇于接受信息化时代的新挑战与抓住新机遇。


在智慧教育示范校授牌仪式上,六枝特区第二小学袁翀副校长发表致辞,他阐明了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方向及学校智慧课堂建设初衷,并且表示希望能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促进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校内教师信息化素养,推进校内教育信息化综合建设,打造智慧教育示范校,为区域内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紧接着,希沃学务事业部服务运营顾问刘小溪针对本次合作代表希沃进行发言,她对学校的智慧课堂建设及应用情况做了分析,并表达了希沃与学校合作的信心和智慧课堂建设的决心,期望以智慧课堂为实施点,落地希沃服务运营与教研体系,让教育教学逐步向“教学个性化、管理精细化、决策科学化”的深度应用阶段迈进,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希沃将贴合学校教学需求与学段特色,与学校共建智慧课堂特色教学模式,通过构建校内智慧教育体系,与学校共谋发展,打造教育信息化区域示范标杆。


六枝特区教育局第九协作区智慧课堂建设交流研讨会由六枝特区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吴昌林主持,吴主任指出,各学校应该充分运用现有的平台资源与实际条件,去思考和挖掘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与发展,并拿出六枝特区第二小学的智慧课堂建设方法作为案例分析,指出各学校可以借鉴相关经验,结合自身情况创新思路来建设智慧课堂。


六枝特区第二小学电教管理处主任杜诗仁老师对学校智慧课堂建设情况进行介绍,杜老师从学校最开始的校内信息化教育装备硬件铺设、网络环境、政策思路等方面详尽介绍了学校从零开始的教育信息化道路的步伐,向六枝特区教育局第九教研协作区的成员学校分享了校内信息化建设的宝贵经验与思路方法。


希沃学务事业部易课堂培训师吴昆为大家介绍了智慧课堂的运营开展情况以及教研助力计划,在接下来希沃将围绕以赛促教、以研促教、以师育师三个方向落地服务运营和教研体系,围绕张千才副局长的指导方向全面提升校内教师信息化素养,打造区域智慧课堂示范效应。


六枝特区第二小学帮扶学校新场乡黑塘承玲学校钟成兰副校长进行了“浅谈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分享,钟校长介绍在一次与六枝二小的交流机会中,第一次接触到希沃白板,并以此为契机带动整个学校的教师团队展开了信息化教学工具的普及与应用,在师资力量匮乏、校内每位教师身兼数职的情况下还是脚踏实地、步伐坚定地迈上了教育信息化的建设道路。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六枝特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千才,他就区域教育信息化现状及区域教师教育信息化素养发表了讲话,当下的教师应该适应现代教学环境、熟悉现代教学观念,教师需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成为学习者和研究者,要利用信息化的优势,拓宽沟通范围、加强交流深度、提升合作水平。通过深化研究和教学创新探索教学新方法。面对教育信息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教师、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需要内外结合、共同努力,促进教师由合格的授课者向优秀的职业教育人转变。


本次活动的圆满落幕,为今后双方持续深入的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智慧教育示范校,为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新思路。希沃始终致力于以信息技术突破教学创新,倾品牌之力为教育行业、为用户提供最优质与最核心的服务与技术支撑,在未来,希沃将继续走在教育信息化前沿,不断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新方向,助力更多学校构建从教学到管理的智慧教育信息化平台。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