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弋阳县教师信息化线上交流培训圆满落幕

2021年09月17日 10:2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激发教师的创新意识,探讨交互式多媒体环境下教与学的模式与方法,8月24-9月7日弋阳县教体局携手希沃团队展开了15天的线上交流培训活动。此次活动覆盖了全县65所学校,共计3297名教师踊跃参加。

希沃

老师练习图1


老师练习图2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为老师们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让老师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培训,共同探讨信息化教学的方法和技巧。此次线上培训活动以“线上直播课+线上研修班+实操大作业”的方式进行,邀请老师加入指定的学习群,通过线上学习平台,完成弋阳县此次的培训学习。这是一场激起老师们学习氛围的培训,更是为开学初的复课做了一次冲刺准备。

直播现场图

8月24日线上培训正式开始,培训第一阶段为线上直播课,课程涵盖了希沃白板交互式课件制作、班级优化大师智能班级管理、新型微课知识胶囊制作三部分内容,旨在使老师们掌握互动课件制作、班级管理软件应用以及微课录制的方法,从而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线上直播课观看人次累计5.8w,互动次数达5543次,同时在线老师人数高达2205人。直播效果显著,真正将“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教育培训资源”落实到位。

直播课数据图

而接下来的线上研修课程分为了7天去完成,共涵盖47节课程。全县共有3147名教师完成了全部课程的学习,总学习时长1.8w小时,课程完成率达到95.45%。第三阶段,在课程最后的7天提交大作业环节,培训通过率也达到了93.96%。此次线上培训活动效果显著,提高了教师学习的积极性。

线上研修数据

老师学习过程中,希沃团队邀请到其他省市的一线老师作为班长班委,实操练习,真正从一线教学的角度帮助、带动大家共同学习进步,积极跟进学校学习进度和测试结果,全天候答疑线上学习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线上学习,最怕的还是没人监督、有疑问不知道找谁。有了希沃帮助,我的线上学习效果得到了巩固。”一位老师这样认为。

弋阳县的老师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以后的教学和教研中不断完善和提高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的高效推进。希沃相信,未来随着希沃走进全国更多学校,服务更多师生,将会助力推动课堂教学与教研方式的变革与创新。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