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Community扬声器系统应用于某体育场

2018年06月27日 09:4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波兰最著名的西里西亚体育场位于霍茹夫市,经历了彻底的重建,成为欧洲最现代化的足球和体育设施之一。

Community扬声器系统应用于传奇的波兰西里西亚体育场

原体育场馆开放于1956年,为波兰战后重生的标志建筑。这里曾举办过一些足球界最重要、具有纪念意义的比赛,参与其中的有传奇运动员约翰•克鲁伊夫、乔治•贝斯特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等等。该体育场还举办过大型的音乐会,参与乐队包括著名的U2、AC/DC、铁娘子乐队和滚石乐队等等。1993年,该场馆成为波兰国家助球队的官方主场。


重建西里西亚体育场历时长,项目难点屡生。2009年改建伊始,新建的43,000平方米的屋顶就已经成为最大的项目难点,在建造过程中,屋顶发生局部坍塌,导致工程长时间延迟和重新设计。尽管难点很多,额外成本大幅增加,该场地的国家级重要意义还是保证了工程克服万难,最终这个全欧最大的聚碳酸酯屋面体育场于2017年正式完工。


除了新屋顶,新看台、灯光、显示屏和音响系统也使场馆的现代感十足。其它的设施还包括餐厅、食品摊位和贵宾包厢;场馆原始的赛道被替换成标准的跑道,因此可以举办国际体育赛事。

要实现良好的声音效果离不开精确的测量和声学系统设计,并在最终的结果上选择能够胜任的扬声器系统。

测量决定规格,包括在空场地中不低于0.45的STIPA语言清晰度。带宽60Hz至16kHz;系统声音传输到看台须达105dB,到运动场须达95dB,各自超过预计的粉丝制造的声音电平的10dB。

要满足设计标准,则扬声器不仅需要匹配甚至超过声学规格,还能够应对恶劣的天气条件。西里西亚体育场全年开放,所以音响系统必须符合IP55的防护等级,最重要的是,扬声器的外壳和配件必须能够承受波兰恶劣的冬季气候。Community扬声器被选中,本身就证实了其声学性能的优越性,也说明了它在许多波兰体育场的耐候表现。Community扬声器拥有控制良好的覆盖角度,它不仅超越了场馆的规格要求,看台的平均响度还达到了108dB。

系统设计很大部分基于Community扬声器。观众台的主系统分为八个区,一共使用119只Community R2-52Z三分频扬声器,40只R6-BASSHORN作为补充。场馆中的倾斜坐席就像剧院挑台那样布置,在挑台坐席和通道区域由61只Community W2-2W8扬声器覆盖。由4个大功率的三分频R2-694Z扬声器覆盖运动场。


 

除了主场馆系统,围绕场馆的支柱还安装了80只Community扬声器。40只R.25-94Z扬声器直接指向围绕体育场墙壁的长廊;40只ENT-FR高性能的柱式线声源扬声器覆盖了体育场与场地周边围栏和入口大门之间的区域。场馆室内和公共区域由108只Community I/O8和88只DS8墙面安装扬声器覆盖。


西里西亚体育场的所有声音系统与音频警报系统完全集成。音频警报系统在紧急情况下,会获取完全优先,能利用声音系统更高效地控制人群、引导观众撤离。

Marcin Zimny是分销商的商务总监,他评价道:“我们对西里西亚体育场的声学系统非常满意。它十分可靠,能提供极高的语言清晰度,很好的音乐品质和稳定的覆盖,十分贴合这个著名的国际性场馆的需求。我们也为这个声音系统感到骄傲,它是波兰所有体育场所中最大的音响系统。”

【Community扬声器系统应用于传奇的波兰西里西亚体育场】波兰最著名的西里西亚体育场完成了彻底的重建,一跃成为欧洲最现代化的足球和体育设施之一。在这个历时十年的项目中,安装了数百只Community扬声器。

品牌:Community

产品: R2-52Z三分频扬声器,R6-BASSHORN,W2-2W8扬声器,三分频R2-694Z扬声器,R.25-94Z扬声器,ENT-FR柱式线声源扬声器,DS8墙面安装扬声器

应用:固定安装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