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产品线多元化,主动打破传统行业束缚

——数字标牌行业品牌剖析
2014年12月18日 09:14  来源:数字音视工程网  字体【   

信颐:产品线多元化,主动打破传统行业束缚

信颐:产品线多元化,主动打破传统行业束缚

各路企业(如,大屏显示企业、IT企业、传统家电企业)的不断入侵,打破了传统数字标牌企业对数字标牌市场的独占性,更甚至,由于规模、资金等短板性因素,让传统企业的发展越来越被动,变革成为了持续发展的唯一途径。作为传统的数字标牌企业,信颐自然也不例外。

不过,与星际网络强调的“迎进来”不同,信颐更加注重“走出去”——主动进行产品多元化,打破传统数字标牌产品线的局限性。在2014年2月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信颐发布的产品除了企业级数字标牌解决方案之外,还包括了智能会议平板及相关软件、企业智能考勤系统,着眼于整个OA行业,以最新的企业多屏应用趋势为创新导向。

除了直接的跨行创新,信颐还十分注重以数字标牌应用为基础,通过多样化功能的集成,进行产品应用的横向扩张。比如,在2014年4月举行的北Infocomm展会上,信颐不仅首次亮相,更重点展出了智慧城市交互终端产品。信颐徐总在现场接受投影时代记者采访时就明确表示,数字标牌市场以应用为主,信颐深耕行业多年,具有突出的专业化优势,结合行业需求推出软件应用成为了全新市场竞争环境下的利器。以智慧电梯应用为例,解决方案中集成了广告和预警两项主要功能,根据用户需求,还可以集成其他功能,有效提升产品的实用价值。

自诞生之初,以广告机应用为代表的数字标牌应用就被定义为广告营销的工具,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数字标牌厂商也将自身的市场拓展锁定在了广告营销领域,应用领域受限成为了应用市场规模扩张缓慢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如今,各路厂商的抢滩使得数字标牌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应用范围得以迅速拓宽,从而为业内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信颐从最直接的产品多元化入手,打破固有的市场定位,无疑是把握市场新兴机遇的最直接且有效的手段。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是信颐对全新市场格局给出的有力回应。也正是基于这种思维,让信颐在2014年的数字标牌市场表现得相当活跃。而且,经过了2014年的试水,实现了技术与经验的双重积累,在2015年,或许会在应用市场形成明显的影响,从而实现企业市场定位的升级革新。

颖网科技:规模化谋大发展

颖网科技:规模化谋大发展

应用范围的迅速拓宽,厂商投入力度的持续加大使得数字标牌行业由“小”时代迅速步入了“大”时代。面对这样一个包容性持续提升的市场,厂商如果想要持续发展壮大,专业或规模必居其一。从2014年的市场布局来看,深耕业内多年的颖网科技显然选择了后者。

2014年7月,颖网科技旗下颖网液晶显示设备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亿特朗科技有限公司下属工厂强强联合,新成立深圳市颖网亿特朗电子有限公司。新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各型数字标牌终端产品,具有三条自动化生产线,年产量可达8万台,并可提供OEM/ODM代加工服务。

由于液晶显示技术的迅速成熟,数字标牌终端产品的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对于行业用户而言,在核心技术大同小异的情况下,价格就成为了影响选购的关键性因素,因此,价格战成为了数字标牌企业不得不长期面对的行业挑战。与产品价格不断下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行业用户对产品及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一高一低,使得硬件产品的利润空间被不断压缩。

这也就意味着,数字标牌企业如果想要维持既定的利润空间,只有两个选择,即通过技术突破提高产品溢价或者通过生产规模化降低生产成本,前者,在液晶显示技术已经趋于成熟的市场环境下,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实现,后者则极具成效性,自然就成为了大多数业内企业的不二之选。

不过,如果单单以应对市场挑战看待颖网科技的扩产战略就显得过于片面,因为迅速变革的市场在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孕育了新兴的机遇,而要抓住这些机遇,市场布局调整同样不可避免。国家经济正处于转型期,拉动内需、刺激消费已经成为了重要方针政策,得益于此,涌现出来一批产业化的应用需求,比如,智慧零售、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需求缺口巨大,就有大规模产品供给能力的企业无疑会是行业用户的首选。

技术的不断发展、经济形势的变革以及市场应用需求的变化,让数字标牌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身处其中的企业,如果想要在这个充满变数的市场中持续发展壮大,就要不断调整自身的节凑,时刻保持最佳的状态。有了2014年的变革积累,在2015年的数字标牌市场,颖网科技会更具竞争的主动性。

优色:发力微信打印机,迎接微媒体营销时代

优色:发力微信打印机,迎接微媒体营销时代

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的崛起,造就了微信、微博的火热,也推动了广告营销模式的革新。从纸媒到网媒再到新兴的微媒,作为信息化的传播平台,数字标牌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优色,作为深耕液晶显示领域多年企业,精准把握了这一行业潮流,在2014年推出了契合潮流的微信打印机,前瞻性的加码数字标牌市场。

所谓的微信打印机,集成了广告立体播放、客户照片打印、线下互动等非常功能,是数字标牌移动互联的具体化体现。在2014年的数字标牌市场,O2O概念大热,以此为契机,数字标牌不再是单纯的信息推送营销,而是开始成为线上线下结合的桥梁,而集娱乐、媒体、移动应用于一身的微信打印机,无疑是对这一市场应用需求的高度迎合,对于亟待开发的零售应用意义重大。

也正是基于其广阔的应用前景,在过去的一年里,优色对微信打印机保持了极大的投入热情,当然,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了解,目前,优色微信打印机已经在多类服务场所得到了应用,包括大型百货商场、广告传媒公司、便民服务,教育机构等。

优色相关人士在接受投影时代记者采访时曾明确表示,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液晶显示市场,优色坚持以技术创新支撑品牌高端化,拒绝“价格战”的粗狂性竞争模式,因此,在研发投入一直不遗余力,紧密贴合市场需求进行产品创新。具体化到数字标牌市场拓展,自然也不会例外,微信打印机的推出和推广就是有力的佐证。

零售行业一直被视为数字标牌最具潜力的应用市场,不过,由于应用价值备受质疑,市场拓展十分有限。如今,在O2O概念的引领下,数字标牌开始切实的通入营销流程,实用价值大幅提高,而且,应对外网购的冲击,零售实体店有迫切的网络化转型需求,内外合力,为具备移动互联基因的微信打印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伴随着2015年数字标牌零售应用的爆发,微信打印机应用或许也将步入“快车道”,对于已经进行充足的技术储备和市场推广经验积累的优色来说,这无疑是不可多得的发展良机,市场前景十分值得期待。

(编辑:daisy)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