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顺势转型 从产品到解决方案

——专访明基事业部的高级产品经理刘汉青、李强
2014年11月20日 10: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渠道“多维” 盘活经销商

明基在一年之前,就提出要走从产品到解决方案的路线。在这次发布会中,明基也已将自己的产品全部以解决方案的形式呈现。不仅如此,明基还开始携手电商,众所周知,电商的出现对传统行业的渠道模式影响巨大?那么明基是如何处理这种产品模式转型以及渠道模式转型对代理商、经销商的影响的呢?

刘经理介绍说,从产品到解决方案的转型,无论是对明基、代理商,还是最终用户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值得称道的转变。投影产品虽然也能像其他产品比如电视、电脑……买回来后,马上即可使用,但它往往有着更佳的使用模式。特别是在教育、工程等方面的应用上。明基从产品到解决方案的转型,实际是将投影机的后一级产品——解决方案,作为产品进行销售。这既方便了用户,也方便了经销商。所以接下来我们的产品会以实际应用为基础来,开发出组建方案进行销售,把同质化的产品销售慢慢转到电商范畴里。

说到携手电商,刘经理感慨地说,电商会对传统的渠道模式造成影响,损害传统的经销商、代理商的利益,有这种想法是非常正常的,比如小米,它成功地证明了经销商的环节是可以省去的。2011年的时候,明基曾经发布过公告禁止代理商线上销售,这是大多数品牌的正常行为。然而,互联网销售很明显是大势所趋,逆势而为,必将会被趋势所伤,明基近年一直在摸索线上销售模式,并最终成了主流品牌中第一个拥抱互联网的企业。明基在双11淘宝销量排名第一,最新推出的智能投影机i700全淘热销排名第一。

为了顺应、利用这一趋势,明基成立了猫盟,从代理商中筛选出具有电商基因的代理商。将一部分产品进行线上销售,实体渠道卖实体渠道,电商卖电商的,两者从本质上切开;由于投影机是需要现实体验的。有体验店的电商,远比没有体验店的电商优势大。特别是北上广,用户体验后即可线上交易。所以在这种时候,很多代理商突然发现,电商不但不会伤害实体店,还会促进实体店,因为实体店在正常销售,而电商还会带来一部分客户。

至于选择哪些产品在线上销售,刘总表示,选择因素很多:比如线上购物的以年轻人居多,追求产品要有新奇感,明基智能投影机i700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比如有些人只需要价格便宜,对产品质量、性能并没有太多要求;再比如,有些人对天猫、京东这些大的电商平台比较信任,标配即可,只希望尽快拿到东西……这些都会成为明基考虑的一部分因素。整体来说,实体店我们选择中高端的,有附加价值的,需要体验的,工程机、教育机就都会以实体店为主。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明基]W1000
[明基]W1000
价格:9999元
[明基]MP512ST
[明基]MP512ST
价格:4990元
[明基]W700
[明基]W700
价格:面议
[明基]SP890
[明基]SP890
价格:面议
[明基]LW61ST
[明基]LW61ST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