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明基投影:摆脱思维定式 引爆维度革命

——专访明基事业部的高级产品经理刘汉青、李强
2014年11月20日 10: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自刘新慈的科幻小说《三体》问世,“降维”攻击变成了一个让人津津乐道的热词。所谓“降维”攻击。举例来说,我们生活在四维世界之中(三维表示立体,另外一维表示时间),去掉一维,人就很难存活,而这种致命的打击,就是降维攻击。11月14日,全球投影机领导品牌明基BenQ在上海长宁区淞沪路207号的明基大厦举办了盛大的“投影智时代·慧眼识非凡 2014明基投影机新品发布会”活动。会后中国数字视听网有幸邀请到明基投影机事业部的高级产品经理刘汉青进行现场讲解,从他的介绍中,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明基投影机在2014年引爆的“维度”革命。

自中国大力推动教育信息化的进程以来,投影机就一直是多媒体互动教学解决方案的主要核心,然而,近年电子白板、一体机竞争力度强劲,明基是如何应对来自他们的竞争的呢?

软硬结合 发力短焦投影

——教育投影机“降维” 消亡电子白板

当被问及投影在教育行业的发展情况,刘经理说,随着多媒体教学的模式的全面展开,投影机+电子白板、触控一体机,成了教育系统的主要采购项目。大屏的优势是耐用、显示效果好,问题是尺寸受限。中国人口基数大,班级成员数目动辄数十,对黑板的尺寸要求很高。投影机的大尺寸显示,具有很大的优势。而对于“有人遮挡就有阴影”这一短板,则被短焦、超短焦很好地解决了。明基非常看好超短焦市场,我们目前在售的超短焦有6只,有入门、主流、差异化三档,这三个机型是从用户预算的角度满足客户的需求,都可以给用户带来超短焦的体验。我们认为随着国家教育改革的深入,超短焦的市场会越来越大,并且逐渐替代掉传统的投影机。以后教育系统将形成超短焦互动加液晶大屏两种主要采购模式,这是我们对这个市场的看法。因此明基将“互动”和短焦投影机结合,省去电子白板环节,简化安装。

说到互动和短焦投影的结合,刘总非常高兴。他说,众所周知,在项目施工中,黑板、白板、电子白板、投影机,非常麻烦。现在则很简单,普通黑板搭配超短焦(内置互动软件),用数据线连上电脑即可。这是明基的一个大的优势,它把互动内置到超短焦里面,营造出一个比较便携的互动方案。

明基在硬件本身上的优势已经无需多言,在软件上也有很好的表现。我们的互动软件是明基自家软件部门和国内在教育行业比较强势,受用户认可的,能代表技术未来发展方向的软件厂商携手的结果,各自发挥各自优势。比如我们应用了纬创科技的电子书包,设计的整个方案,简单明了,完全不需要培训,但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和体验感。明基的智慧教育所追求的,就是用智慧教育短焦,让师生互动像以前写板书一样自然。再比如在普教中,明基和威科姆公司携手,威科姆在国内搭建的教育云平台,可以落后地区老师和学生也可以享受到发达地区的教学成果。用户只要通过账号登录,就能看到它身后的海量数据库,从小学到高中,涵盖所有的版本,这是数量上的保证;而200人的开发团队,对课件不断地更新,是时效的保证,明基和这样的合作伙伴一起,软硬结合,形成整套方案。再比如北京中教启星,它是国内地理信息课系统的标准制定者。如此,在教育的各个分支,包括特教、聋哑人、幼教,我们都有国内顶尖的人才。

明基的教育投影,和其他同行相比,优势众多:传统白板触点定位要手动进行,时间一长,还会发生触点偏移的情况,而明基投影机在每次开机时候都会自动定位一次,用户完全感觉不到;明基的交互短焦投影机采用红外触控系统,既能手触也能笔触;很多交互式软件,目录繁杂、层级众多,教师培训很长时间还学不会,而明基的交互短焦投影机的按键则简单明确,半小时即可学会,好用也易用性……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明基]W1000
[明基]W1000
价格:9999元
[明基]MP512ST
[明基]MP512ST
价格:4990元
[明基]W700
[明基]W700
价格:面议
[明基]SP890
[明基]SP890
价格:面议
[明基]LW61ST
[明基]LW61ST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