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各厂商谋“上位”激光投影机是东风

2014年08月15日 10:4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4年,超级3D大片《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上映,中国首台巴可6P激光放映机在耀莱成龙国际影城五棵松店率先使用,给中国的观众带来前所未有视觉震撼。这时,有一个名词悄然兴起,那就是激光光源!与传统光源相比,激光光源模块的优势非常明显,包括实现低能耗、高亮度(叠加方式)、长寿命、高对比度、广色域色彩、小体积等特点,同时又避免了LED光源很难实现高亮度的问题。

激光光源投影机,激光光源投影机也称激光投影机。其原理是利用激发态粒子在受激辐射作用下发光的电光源。用激光作为投影机的光源,优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包括实现低能耗、长寿命、高对比度、广色域色彩、小体积等特点,同时用激光作为投影机的光源还避免了LED光源很难实现高亮度的问题,所以激光投影机有着不错的前景。不过,激光投影机本身也有其缺点弱项,就是光通量大容易形成安全隐患,功率达到20W的投影机,其光通量就达到了5000流明,如果偶然遇到透镜就会产生烧灼,把附近的东西破坏掉。

各厂商谋“上位”激光投影机是东风

各厂商谋“上位”激光投影机是东风

当然,扬其长避其短,激光光源投影机还是大有发展前途。

激光光源应用于投影产品中,一直存在很多的质疑,由于它的集束光源的特性,无法扩散,从而实现均匀的投影画面效果;另一方面,激光的危害性也非常大,厂商应用也非常谨慎。自从去年开始,投影厂商纷纷推出激光光源投影机,让激光光源又一次成为业界的焦点。

 如近年来包括巴可、科视、NEC、DP等厂商均纷纷推出了各自的高亮激光光源原机型,其中巴可今年推出首款商用6P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更是打开了中国激光电影放映机的“第一枪”,该放映机是首款符合DCI标准的激光放映机,同时也是市场上体积最小的60000流明放映机,其能够以60帧/秒的高帧率格式播放4K影片,以及以4K分辨率放映3D影片,独特的技术为影迷们带来了更强的观影体验。

伴随着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14)即将召开,届时将有全球知名的广电行业厂商参展。其中具有百年历史的国际显示巨擘NEC将隆重展出全球首款唯一获得DCI认证的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NC1100L—A+。该产品目前正在全国各大影院进行安装,标志着中国影院率先在全世界同行业中进入电影的激光光源时代。

那么接下来,我们来探寻一下激光投影显示技术在各个方面、各个领域以及各个技术点上的发展情况,带大家认识一下这项具有革命性的显示技术的前世今生,也将最纯粹、最真实的激光显示技术与市场环境呈现到大家面前。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