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激光投影应用在扩展 潜力无穷

2014年08月15日 10:4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展览展示应用商机巨大

激光光源属于集束性光源,光效率极高,因此也更容易实现高亮度。同时,最主要是它有很多个数量点阵,毁掉一个是没有影响,用户不用担心会爆掉,激光光源是没有风险的,这也使其更具高稳定性。所以利用激光光源发力大型工程应用市场成为了最佳选择。

由于在展览展示应用中,多数均是采用多台工程投影机通过拼接融合技术,投射出超大屏幕画面。在长时间使用下,传统灯泡工程投影机亮度衰减将会带来融合带失真、灯泡更换等后续使用烦恼。激光工程投影机则有望很好的解决以上问题,为用户带来免维护的展览展示系统。

并且,由于激光光源的低衰减特性使得其输出的画质长期保持高亮度、色饱和度和对比度,画面色彩始终亮丽如新。这也是灯泡光源无法比拟的,为画质效果与色彩表现的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外,相比大型会议室以及公共服务场所使用的单一性不同,展览展示行业应用也越趋创新,异形拼接应用也在日渐增长,其除意在打破冲突设计外,更是为了能吸引眼球,以达到更好的宣传的效果,起到利益最大化。这也正是激光工程投影机的另一优势所在,激光工程投影机支持360度全方位安装规格,让投影机可以自由灵活的安装在任何角度,或侧面投影,或直立按照,设置可以倒置安装。

除此之外,无论是在任何大型场所,工程投影机在使用时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就是稳定性,这也是由于其应用场所的复杂性所致。对于展览展示市场来说,同样亦是如此。传统灯泡不仅寿命短,而且在稳定性方面也有不足之处,灯泡一旦爆掉,就无法使用,而且后期维护成本也较高。激光光源是由很多个数量点阵组成,毁掉一个是没有影响,用户不用担心会爆掉,激光光源是没有风险的,这也使其更具高稳定性。

也正是基于此,激光工程投影机正逐渐被渠道商以及客户所认可。如近日华博创意巧妙的运用了索尼激光工程投影机对上海浦东展览馆的超大立体投影沙盘项目进行了升级改造,使得该套系统拥有了更佳的显示效果与更稳定的工作状态,让该项目成为展览展示领域中激光工程投影机应用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标杆工程。

展览展示行业多年来一直不缺工程投影机产品的身影,也是众投影厂商较为注重的细分市场,且近些年来保持着较为明显的增长趋势。但随之而来的则是,用户对工程投影机产品的需求也日益提高。而激光工程投影机凭借着免维护、长寿命、低功耗、无衰减、低散热等等优势,将会为用户带来更加经济的运营成本,并且激光工程投影能够呈现出亮度更佳、色域更广、效果更优、画质更细腻的全新显示体验,这也正是未来展览展示行业所需要的,具有巨大的商机,在未来三年左右会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方向。

如今在展览展示馆中我们都会经常看到大屏幕展示区,通过这全方位的视频展现方式,为到场的观众带来震撼视觉享受的同时,也能够起到更加普及自由产品的特点以及企业文化。尤其是对于一些经济开发区,为了能够招来更多的大型项目,会特意建设展示厅来立体化的展现本地区的未来规划以及相关健全的服务。

而在使用设计之初,会考虑到日常使用的频繁性极高,以及后期的使用成本,对于产品的筛选则有了更高的要求。再加上近年来政府对财政的收紧政策,更是对大型工程项目有了更苛刻的要求。而激光工程投影机则无疑成为了极佳的选择,其具备高亮度和长寿命,为后续维护提供了便利性,综合使用成本更具优势。

激光投影在大会议场所应用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现如今大型会议和讲座越来越多,这些活动由于观众比较多,因此只能在大型会议室、酒店、礼堂进行,然而面对这些动则几百平米的超大空间,什么样的大型屏幕显示系统才能达到会议预期的效果呢?

这些大型的会议一般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在这样的特定环境中,用户对显示系统当然也就有了更加严苛的要求:足够大的显示画面、便捷的操作方式、可靠的稳定性、系统的综合使用成本等等都是必须要慎重考虑的问题。而在现有的投影体系中,又属激光投影机能完全满足此类用户接近“变态”的使用需求。

一般的大型会议环境都比较复杂,对于投影机的亮度就有了极高的要求。我们知道投影机投射画面越大,画面单位面积上获得的亮度就越少,也就是说要投射100寸以上的画面,投影机必须要具备较高的亮度水平。另外大型会议一般都是在酒店举行,而这种环境下灯光通常都比较亮,如果投影画面亮度不够,那么会场的观众就很难看清楚屏幕上显示的内容,因此容纳数百人的大型会议室投影机亮度一般至少要达到5000流明以上才可以达到满意的效果,而且上不封顶。

传统的工程投影机受限于亮度衰减程度快以及灯泡使用寿命短等问题,综合性价比本身已经有了很大的缺陷,而如果在亮度需求更高的环境下,传统工程投影机就更加难以满足这一投射需求了。但是激光投影机不仅亮度易提升,而且性能可靠稳定,输出的画质能够长期保持高亮度、色彩饱和度和对比度,这在重要的国际性会议中,是非常关键的技术支持。

由于多屏幕拼接技术可以实现超乎平时的宽幅大画面,从而给观众在视觉上的震撼,因此在大型会议中有不少用户都对多画面拼接这种技术青睐有加,然而,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投影机也一样。虽然多画面拼接具有很震撼的画面,但也有一些用户在尝试多屏幕拼接投影的时候,都遇到过画面与画面之间的边缘重合部分亮度、色调与其他部分不统一,产生屏幕间的缝隙这种问题,只能让观众体验到生硬拼凑的画面。

激光投影机由于自身的画面表现及亮度优势,可以让几款产品实现完美的融合,并且不会有突兀感,让在场的每一位参会人员都能清晰明了的看到会议展示的内容,这不仅是对大家的尊重,而且也代表了举办方严谨认真的精神。

除了大型会议外,在建造礼堂的过程当中,用户最为关注的莫过于综合使用成本的控制,传统投影机存在的后续维护及灯泡更换等问题是用户最为诟病的地方,也让设计施工人员颇为烦恼。激光投影机激光结构可靠性高,寿命可以达到20000小时,长期可做到真正的免维护,且无炸灯危险,要知道在这种人数众多的情况下如果出现意外,后果不可想象。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职工活动中心今年异常的热闹,而决定性的原因就是学校为大家在礼堂内安装了一台索尼激光投影机。据有关人士称,考虑到扩大显示屏幕尺寸、提升显示屏幕亮度、为员工提供多接口支持、为维护人员提供便利的运维流程以及降低综合使用成本等多方面实际需求,所以才选择了这样一套兼顾效果、成本及稳定性的大屏幕投影显示系统。而且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国际会议在我们国家召开,而且很多大学、企业都对大型场合的演示方式青睐有加,它超大尺寸的屏幕投影、专业级别的视听演示,让在坐的每一位观众都能感受到非凡的体验,而激光投影机的超强表现更是让大型会议室“蓬荜生辉”彻底满足了用户的大场地投影需求,潜力之大难以想象。

据相关机构数据统计,2013年国内高端工程投影机销量达61627台,预计2014年销量有望逼近8万台,两位数的增长率,凸显市场对于高亮工程投影机的旺盛需求。与此同时,也就意味着用户对于产品的要求也将不断提高。激光工程投影机的出现,不仅能够为用户和市场带来高品质和完美体验,还大大降低了后期使用成本。激光光源也将成为未来工程投影机市场的“潜力股”,尤其是面对日益变化的工程投影市场需求,兼顾高性价比特点,激光光源的优势地位在未来将不断突显,并有望引领未来趋势。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