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屏幕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1%银幕贡献14%票房 IMAX在华票房震撼

2014年06月25日 11:0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继去年之后,14日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再次设立“IMAX视野”展映单元,与上届展映的5部电影皆是商业片不同,本届电影节“IMAX”单元除4部商业片外,还有5部科教片。

IMAX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福斯特说,“IMAX一直有制作科教片的传统,只是过去在中国市场更多播出的是商业电影。不久前,IMAX刚刚成立了一个总额达5000万美元的基金,用于在世界范围内鼓励制作时长45分钟左右的IMAX科教片,这是本届电影节展映单元有5部优秀IMAX科教片的原因之一,因为IMAX拍摄技术、电影制作与放映技术,最能展现自然之美和世界奇观。”

当日,福斯特在中国首家IMAX商业影院上海和平影都,启动了电影节IMAX展映单元。在致辞中,福斯特盛赞上海国际电影节不仅是中国电影人展示才华的绝佳平台,而且对各国电影合作也发挥着重要的纽带作用。

IMAX影院单片在华票房占比达14%以上

从1999年起,IMAX在上海建立中国内地第一座IMAX影院至今,IMAX已经在中国的68个城市拥有157家IMAX影院。

不过,外界也曾曝出IMAX影院建设与维护成本高,收回投资时间长等传闻。对此,福斯特称,IMAX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完全可以回应这种传闻。

13日,《哥斯拉》在中国内地市场上映,零点点映档的票房达到了428万元,其中IMAX影院的票房收入占到了38.4%。“虽然中国院线偏爱在IMAX院厅播出零点档,但还是要明白一个事实,中国各大院线现有幕布2万块,IMAX只有150多块,不到1%,因此创造出这样的票房收入,以好莱坞记者来看也是相当惊人的。目前在中国市场,单片IMAX票房收入一般能占到总票房的14%~15%,《地心引力》等片还达到20%以上。”福斯特说,等到《变形金刚4》在中国公映,IMAX的票房表现肯定会再次震撼到美国。他称,目前在中国签约待建的IMAX影院还有232家,并保持着稳定的增长速度,中国已经成为“IMAX”在全球第二大及增长最快的市场。

IMAX从中国市场的旁观者转为参与者

在中国业务飞速增长的同时,福斯特强调了IMAX回馈中国市场的理念。他说:“我们的使命是在中国建立起一个广泛的影院网络,然后再把它纳入我们的世界文化交流平台:我们在中国IMAX影厅放映最好的电影,又在全球IMAX影厅放映中国电影。与此同时,IMAX也将不断打造全球的IMAX影院网络平台,放映更多的中国本土影片,将中国电影人的天赋和艺术造诣呈现给国际市场。”

IMAX娱乐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建德介绍说:“IMAX娱乐公司是一家非常注重融入本地文化的创新型公司。随着中国文化产业的迅速发展和中国消费者生活娱乐方式的不断丰富,IMAX也在不断创新,拓展影院、影片以及更多样化的休闲娱乐方式的产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IMAX不仅能够给观众带来超凡的具有身临其境般震撼观影体验的好莱坞大片,也能呈现给观众具有很高艺术水准的中国影片,更在此次电影节期间为观众大力推出曾获得过奥斯卡奖项的科教片。未来,IMAX还可能在更多的空间为观众带来艺术和娱乐的震撼享受。这表明了IMAX在中国市场的角色转换,已经从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

福斯特透露,IMAX与姜文导演在电影《一步之遥》进行了深入合作,该片将使用IMAX3D数字摄影机。IMAX将运用多种技术手段来呈现一个极具视觉冲击力的《一步之遥》的精彩画面。“IMAX会持续与中国顶尖电影人和制作方紧密合作,今后IMAX计划每年推出5-6部拥有IMAX格式的华语电影。”福斯特称。

对于什么样的华语电影会与IMAX合作,福斯特说,标准在世界范围内都是统一的,那就是看适合不适合用IMAX的方式呈现。

【影讯】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IMAX视野”展映单元的9部影片:

商业片:

IMAX2D《悲惨世界》

IMAX3D《超级8》

IMAX2D《蝙蝠侠:侠影之谜》

IMAX2D《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

科教片:

IMAX3D《海底世界》

IMAX3D《哈勃望远镜》

IMAX3D《南太平洋之旅》

IMAX3D《回归野性》

IMAX3D《狐猴之岛:马达加斯加》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