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集成高效 艾维创会议集群管理软件方案

——艾维创会议集群管理软件
2014年02月12日 08: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互联网、音视频技术的发展,多媒体会议室的建设保持着高速的增长。很多客户拥有少则十几个多媒体会议室,多则几十个上百个多媒体教室,随着设备种类的增多,设备数量也越来越多,会议室的管理变得越来越困难。

AVTRONSYS(艾维创)针对会议室日常管理的特性,把服务器集群管理(Cluster Server)技术引入到会议室设备管理领域,增强了多媒体、网络、虚拟化、云等技术的易用性,让管理员更容易地管理设备,成功地解决了用户信息管理、设备管理、会议管理等问题。会议集群管理软件(E-Cluster)是AVTRONSYS管理软件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使用基于浏览器的用户界面来监测和管理会议系统,提供系统恢复、远程系统配置、事件日志创建及报警等功能。 如下图:

会议集群管理软件系统连接图

会议集群管理软件系统连接图

AVTRONSYS(艾维创)会议集群管理软件(E-Cluster)功能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信息管理

1、设备管理功能:信息管理系统通过网络对投影、PC等设备信息进行收集和统计,信息管理系统可以与数据库服务器无缝连接,管理员根据需要对数据(如计算机、投影机、电视、灯光等)进行增加、删减、改动。

2、状态监控功能:信息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对设备状态进行实时状态监测(如投影机开关、PC设备信息等)。当设备状态改变时主动向集群管理软件(E-Cluster)发送设备状态信息;E-Cluster会持续不间断的获得设备状态信息并通过扫描存入数据库;这样管理人员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基于网络的浏览器控制台实时查看系统运行情况。

3、报表统计功能:信息管理系统可以按照设备的类型、设备状态、地位等情况来进行分类,设备参数包括:安全、维护、网络、通讯、时间表等,根据多种不同技术参数对设备状态进行报表统计并插入数据库;方便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更加直观、准确的查看。

第二部分:录播系统

1、智能定位跟踪;通过人体综合信息识别的方式,系统能准确的定位识别,自动调整摄像机的转动位置,将摄像范围调整到设定的合适范围进行实时的跟踪拍摄。

2、实现视频录播、视频信息管理多媒体录播系统集录制、直播、点播于一体,支持任意信号的组合录制并能够生成标准的格式文件存储(android支持视频文件、PPT、
WORD等),能够记录所有的影像、声音,并且可将记录的视频进行存储、管理和播放;可广泛应用于会议音视频录制、教学课件播放等。

第三部分:信息发布、多媒体信息发布

信息发布指在网络任何时间、地点实现对各种显示设备的多媒体信息发布。多媒体信息包括视频、音频、图片、字幕、网页等多种格式。可应用于政府、酒店、展馆、商场等各种领域,包括产品内容展示、通告告示、广告运营等。

第四部分:会议室管理

1、数据库/OA接口:会议集群管理软件可以与第三方数据库服务器或OA办公系统无缝连接,24小时持续运行,记录数据,创建输出各种不同的甚至是自定义报表,通过跟踪设备的使用,保持设备有序、有效地运行。

2、会议管理:管理者可以预设会议时间安排及房间配置,随时检查房间是否可用,并且预订房间及当与会人员到来时安排设备开始运转。与Microsoft、Exchange、GroupWise或Lotus Notes兼容,也可以通过会议集群管理软件直接安排时间。操作界面。

3、实时监控:软件会持续不间断对系统中的设备进行监控,并通过发送Email、GSM短信向适当的支持人员发送即时信息,报告设备发生的故障或者受到的干扰。管理人员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基于网络的浏览器控制台实时查看系统运行情况。

4、视频监控:E-Cluster Applicatio利用现代音、视频压缩技术、网络通讯技术,透过H264视频流播放,管理者能够直观、准确、及时观察会议室及设备的状况。

AVTRONSYS(艾维创)会议集群软件控制可以轻松实现如下功能:用户只需要通过触摸屏面板就可以直观的远程集中监控多个会议系统里的控制设备,包括系统开关、各设备开关、灯光明暗度调节、信号切换、信号源的播放和停止、各种组合模式的进入和切换、音量调节,以及对用于扩声的会议音响系统;用于讨论、表决、投票的数字会议系统;用于远程会议的视频会议系统;用于视频、VGA信号显示的大屏幕投影系统;用于提供音视频信号的多媒体周边设备等等。会议系统不但进入了有序的组织状态,而且保证了多个会议同时高效的进行。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飞利浦]LBB 3530/00 &
[飞利浦]LBB 3530/00 &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2B
[快捷]CR-M4102B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4B
[快捷]CR-M4104B
价格:面议
[宝利通]PVX
[宝利通]PVX
价格:1800元
[金迈克]JMIC CS1001D/Z
[金迈克]JMIC CS1001D/Z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