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热词六:智能家居

——会议集成2013年中热词
2013年07月29日 15:2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智能家居这一词可以称之为智能中控与房地产业相互交融而产生的创新应用,根基于智能中控系统的智能家居极大拓宽了中控系统的应用,让智能中控不在局限于大型会议、指挥调度、楼宇建设等等领域,开始向更具市场的家庭生活领域迈进。

中控对于大众来说就是中央控制系统、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的简称,并且为受众所熟悉的应用领域不外乎智能会议室、多功能厅、多媒体教室、监控中控乃至于指挥调度中心等,可谓是与高端的行业应用息息相关。但为大众所不知的是,在随着智能中控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应用领域并不再局限于商务会议应用领域,特别是随着大众对于高品质科技生活需求的不提高,集成中控系统也开始广泛的应用于家庭生活,为此,智能家居应运而生。智能化家居顾名思义就是以住宅为平台,集成高科技控制的家居应用理念,通过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等将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完美融合到一块,从而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的居住环境,这也正是符合当前大众需求的高效环保节能理念。

近年来随着智能中控系统的技术及产品的不断升级,其应用领域早已经不再满足于商务会议及大型指挥调度等,而是开始慢慢深入到大众生活领域中,特别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品质、智能化的生活俨然成为年轻一代的最终需求,为此,中控系统与家居生活的不断深化,从而促成智能家居这一新兴应用领域的不断成长。

“智能家居”这一名词起源于国外,在2000年左右开始进入国内市场,但对于国人的熟知度还是在近几年,因为国内房地产业的不景气,为了促成销量,房地产商将从“科技化”住宅下功夫,从而促成了一批“智能家居”小区的落成。这也在无形中为智能家居系统走入大众生活奠定了基础,我们或许是了解智能家居系统的优势,但是在具体的生活中又将有怎样的呈现呢?

试想应用智能家居之后,完美的一天将会呈现如下画面:首先,清晨醒来,飘香的早餐刚好准备完毕;刚踏出床沿,窗帘便徐徐打开;轻轻一扬手,房门柜门便自动让路;离开房间,完全不用担心忘记关灯锁门;进入厨房,依然可以收看不可错过的电视剧或者伴随着悠然的音乐声享受半自动的做菜乐趣;安坐客厅,一键便可遥控音响、电视和电脑;即使在家门外,通过手机、电脑依然可以清晰知道家中状况;回家的路上,便可提前打开家中的空调和热水器;借助门磁或红外传感器,系统会自动打开过道灯,同时打开电子门锁等等,如此人性化、智能化的便捷生活,已经不再只出现于畅想未来的科幻电影之中智能家居的智能化已经走进了平常的生活,全面地勾勒出一个触手可及的蓝图。大众所了解的比尔盖茨的“科技屋”正是源于智能家居的完善化,通过科技的不断升级,人们也可以在经过劳累的一天工作后,回到家中进行舒适化、便捷的家居生活。

从2000年进入国内市场后,智能家居行业开始风靡一时,但是由于客观存在着技术及市场的缺陷致使智能家居行业仍是未能有大刀阔斧的成长,而是呈现出一片疲软的态势。为此想要加快智能家居行业发展步伐,必须要保持技术领先,同时在技术经验中也必须过硬,特别是必须要符合国内家居市场趋势,因为“智能家居”这是一个泊来词,其原始的概念及应用是满足国外市场态势的,而想要在国内有突出性的发展,必须要吻合国内家居市场机制。从系统构思、产品设计、生产工艺、测试流程、质量控制、方案设计、工程安装等,这所有各个环节融洽的形成,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完成的,这是一个经验形成的过程。系统构思、产品设计、生产工艺、测试流程、质量控制、方案设计、工程安装等,这所有各个环节融洽的形成,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完成的,这是一个经验形成的过程。

众所周知,中控系统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及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其原本单纯应用于会议系统及指挥调度系统的市场早已不满足于行业发展需求,为此,从技术、产品线乃至于市场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及成熟的应用解决方案,并且在根据国内需求从而定制出中国市场的好产品及最佳解决方案。

鉴于国内市场对于中控系统的强劲需求,各大国内中控巨头也开始纷纷进军国内市场,快思聪作为全球控制巨头最早嗅出商机,早在2000年左右就开始全面布局国内市场。据悉,快思聪全智能家居中央控制系统是目前较为先进的家居智能化集中控制系统。采用快思聪智能家居中央控制系统,人们可以通过电话、英特网、快思聪触摸屏、快思聪按键面板以及快思聪遥控器,对居家生活中的音视频设备(DVD、VCD、等离子、投影机、音响等)、数字家庭影院、灯光照明、电动窗帘,温度调节、安防监控等不断更新换代的各类网络家电进行集中控制和远程控制,使人们的居家生活更加舒适、便利和安全。

在国内中控市场中,不光有了像快思聪、威尔等一众大品牌,同时在创新技术与巨大商机的促使下,国内也出现了诸如快捷、宏控、ITAV等一众本土化大品牌。鉴于未来智能中控行业的巨大潜力,国内外品牌携手意欲促成智能中控行业的迅猛发展!

本文导航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价格:80440元
[797音响]HE6280
[797音响]HE6280
价格:面议
[索尼]PCS-XG80
[索尼]PCS-XG80
价格:120000元
[松下]WM-KC20N
[松下]WM-KC20N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