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系统设备保障良性覆盖

2011年07月19日 13:24  来源:通信世界周刊  作者:中兴通讯 刘星 原均和  字体【   

系统设备保障良性覆盖

基于业务和终端提供的服务想要顺利开展,必须要依靠良好的网络覆盖以及品质优良的系统设备。众所周知,任何一个网络的发展,网络覆盖始终走在业务和终端的前面。业务和终端工作的开展,必须有一个良性的网络覆盖来保障。

针对室外覆盖、室内覆盖和特殊场景覆盖进行了深入研究,从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出发,中兴通讯系统地考虑多频段、多层次、多场景的实际组网需求,制定了针对不同场景的立体覆盖方案,并推出支持覆盖方案的全系列优质TD-LTE产品,从而为运营商的优质网络服务提供了重要保证。

室外覆盖的无线覆盖区域应考虑不同的传播环境以及不同数据业务需求,包括密集城区、普通城区以及特殊场景,主要采用8通道具备波束赋形能力的RRU,少数场景可采用2通道RRU。每扇区配置8通道天线,可优选4+4双极化天线类型。

室内覆盖根据不同空间类型、室内穿透能力、室内外隔离性能、室外覆盖室内、室内外切换重选等因素来选择不同的覆盖设备,多数场景可采用双通道RRU。室内分布系统原则上应采用双通道天线,包括单路双极化吸顶天线,或两路单极化吸顶天线。

另外,还需要考虑频谱资源的分布情况。中国移动具有丰富的TDD频谱资源,包括1.9G/2.0G/2.3G/2.6G四个频段,分别简称为F、A、E、D频段。1.9G/2.0G总共55MHz可用于TDS/TDL双模系统;2.3G频段目前使用从2320~2700MHz的50MHz,用于TD-LTE室内覆盖;2.6G频段目前使用从2570~2620MHz的50MHz,用于TD-LTE室外覆盖。

实现立体无线覆盖

中兴通讯TD-LTE立体无线覆盖解决方案,满足多频段需求,同时涵盖了宏覆盖、室内覆盖、大型场馆、高话务区域、住宅小区、补盲补热、高速高铁、地铁隧道、风景区、超远覆盖等诸多场景,强调空间分层的不同场景之间的协同工作和统一规划及地域临近的不同场景之间的整体考虑和规划。

在覆盖的广度上,以密集城区、一般城区等宏覆盖为重点,增加特色场景如补盲、街道拐角覆盖场景、风景区覆盖场景、超远覆盖场景等以确保覆盖的延伸。

在覆盖的深度方面,在原有的宏覆盖基础上,叠加高话务覆盖场景、应急通信场景来达到解决网络容量和性能的目的。

应对多频段多样化 覆盖需求

各频段、各场景的不同特点决定了组网时需求的侧重点有所差异,如何应对不同频段、不同场景特点所带来的差异性组网需求,构建完善的覆盖网络成为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中兴通讯全系列BBU、RRU产品可以满足多频段多样化覆盖需求,BBU可与多通道或双通道RRU自由组合,根据不同频段、不同场景的需求,组合实现宏基站、微基站等多种产品,满足各频段、各场景和站址条件对设备提出的要求,组网更灵活,建站更方便。

中兴通讯TD-LTE基站采用了先进的SDR软基站平台,可以实现多模多制式共平台的硬件架构。目前,SDR软基站平台应用于中兴通讯所有制式产品中,并且已有超过70万套设备在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印尼、乌兹别克斯坦、阿尔及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无线网络中商用,其稳定性得到了充分验证。同时SDR软基站平台为设备演进提供了有力保障,现有2G/TD网络在向LTE演进时只需要增加基带板和软件升级,充分保护运营商投资。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价格:80440元
[797音响]HE6280
[797音响]HE6280
价格:面议
[索尼]PCS-XG80
[索尼]PCS-XG80
价格:120000元
[松下]WM-KC20N
[松下]WM-KC20N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