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屏幕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解析全息投影屏幕技术原理及应用

2010年07月29日 15:2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july  字体【   

全息投影屏

       全息屏幕是采用了全息技术的一种背投影屏幕,具有全息图像的特点,只显示来自背投射某一特定角度的图像,而忽略其他 角度的光线。全息屏幕具有非常明亮、清晰的显示效果,即使是在环境光线很亮的地方,同时还具有透明的特点,使观者可以透视到屏幕后面的物体,适合商店的橱 窗演示、销售点宣传、以及机场和其他公众场所使用。全息屏幕自推出以来,逐渐以其独到之处,受到市场的欢迎。

全息屏幕介绍

         全息屏幕采用了全息技术的新一代创新背投屏幕。适用于商店,橱窗展示,机场,银行和其 它人流密集地段的销售点产品宣传展示。

        全息屏幕的特点在于一层先进全息技术的薄膜,它可显示从35°背投的图像。所有其它光线被忽略。其结果是图像特别明亮清晰甚至在明亮的环境中。

        半透明的显示允许观看者可以观看屏幕上的图像,还可看穿屏幕。这一点对于商店是非常有用的,因为屏幕成为商店内部整体装饰的一部分。

全息屏幕优点和应用

半透 明的全息屏幕

可有 效抵抗周围的亮光

屏幕 尺寸可达到60"

显示 视频,DVD,TV,计算机e

与所 有35°投影角度的单透镜投影机兼容

销售点的运用

         全息屏幕是销售点展示的理想之选:在光亮的环境下显示出清晰明快的图象只占用最少的宝贵的零售空 间。外观上看,全息屏幕是悬挂在半空中,给予观众几乎三维效果的印象。独特的投影概念意味着;在如橱窗、前台上方、商店内走廊、电梯和自助餐厅等大量人群容易接受信息的地方。全息屏幕可悬挂在其中的 最佳位置。

全息屏幕光学原理

        全息屏幕是将一层全息薄 膜压在半透明的亚克力的薄板上。这全息薄膜只对从35°背投的光线有作用。其它光线如太阳光和其它周围光线被忽略。

        全息屏幕在35° 水平投影角度的增益为3。2。全息屏幕对它 所接受的光线的方向非常挑剔。屏幕十分适用于外部光线较强的环境,比如橱窗展示。

        全息薄膜使屏幕没有图像的地方仍保持半透明,可以让用户创造性地构造屏幕显示的内容和图象。全息薄膜是在生产过程中将四块小全息膜平铺在一起而形成的,因此看上去是整个全息薄膜这是市场上独一无二的特点。

        透明幕是一种可粘贴的背投型屏幕,最大尺寸可达80英寸。通过运用爱普生独有的背覆科技以及独特的光发散和散射特性,能够生成色彩鲜艳、影像清晰的投影画 面,并能显示出色的动态画面。相比较传统投影幕,这种透明幕具有材质更轻薄、影像更清晰、清洁维护更简易等优势。

          同时,这种透明幕在应用方面完全区别于传统投影幕的应用。由于可透视、高亮度以及易于安装等特性,透 明幕具有比传统投影幕更广泛的应用空间。比如,透明幕可以贴在商店橱窗中,不但能够对外播放宣传资料,还不妨碍消费者透过幕布观看店内展示;可以在展览会 上进行投影应用,提升企业形象;此外,因为透明幕的透明和可投影特性,在婚纱摄影、银行业、广告业、体育馆、车站、地铁、机场等环境中,都有更广泛的应用 前景。

        透明幕具有光透率高、光发散、光散射及减少紫外线的特性,屏幕表面经过防静电处理,适合内部装设和展 示应用,如橱窗展示和高档服装店演示以及如机场或音乐厅等。

空间触摸屏

        通过手势控制电脑,是空间非接触式触摸屏。特别适合展览 馆讲解、商场、银行等场合介绍业务等的应用。由于非接触,所以没有磨损,日常无需维护,同时尺寸不受限制。是今后触摸屏的发展方向。

(编辑 小罗)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