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华平视频会议系统多屏受控技术实现方法

2010年04月23日 10: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karl  字体【   


      在视频会议终端设备中设置支持1,2或4个屏幕显示输出,当终端设备启动视频会议系统时,执行下图的步骤:

      步骤S1,视频会议系统启动时,检查终端显示设备个数。

      步骤S2,计算每个显示器所处的坐标,并确定主显示器为1#屏。

      根据系统函数得到每个显示器的宽度和高度以及每个显示器起始的坐标位置,把坐标为(0,0)的显示器定位1#屏。

      步骤S3,根据S2的结果可以很方便的计算出1#,2#,3#,4#的大小和显示的起始位置。用窗口函数来设置每个屏幕模板的位置和大小。

      步骤S4, S3完成后,主会场可以从用户栏里选择需要广播的用户拖拉到某个屏幕模板的某个区域。通过多次拖拉布局,主会场就把他想要展示的内容全部展示在各个模板上了。在会议过程中,主会场可以随时根据会议进程需要点选位于屏幕右上方的浮动条选择要广播的屏幕号,该条上有对1#,2#,3#,4#屏幕选取的按钮。若某按钮按下,则处于选中状态,并把该屏幕号在会议中广播。

      步骤S5,如果是单屏幕用户,它受限于只能显示一个屏幕模板,它时刻都与主会场的演示屏幕保持一致,其他的屏幕模板都处于隐藏状态。这样,便于在仅有的一个屏幕中显示主会场最想演示的内容。

     步骤S6,如果是双屏幕用户,它比单屏幕用户多一个可显示的屏幕,那么它可以在主屏幕上始终显示1#屏模板,而在另一个屏幕上动态的显示或隐藏2#~4#屏模板。

     步骤S7,如果是4屏幕用户,因为屏幕较多所以他可以把1#~4#屏的内容全部显示出来。

     以上S6,S7,S8步骤里处于主屏幕右上方的浮动条对1#,2#,3#,4#选取状态始终保持与主会场一致。



华平领衔视频会议多屏受控技术流程图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