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华平多屏受控技术突破会议同步显示瓶颈

2010年04月23日 10: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karl  字体【   

  随着三网融合时代的降临,互联网在此次的变革中必将获得质的突破,互联网不光拥有本身的影音优势,同时又汲取了广电和电信的长处,注定互联网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如今,集视频、音频和数据等于一体的网络多媒体通讯也已变成了现实,并随着宽带互联网的发展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与广泛应用。

  代表21世纪最新通讯技术的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人们利用它进行大规模的远程培训活动和召开多种类型的远程会议,并延伸出针对各行各业的个性化的应用,尽情畅享21世纪通讯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好处与便利。

  网络视频会议至少是两个点以上会议,并且除接收多个会场的视频外,还需接收会议共享电脑、程序、文档、图像等信息,由此导致在一个会议系统中,每一会议的终端都可能需要接收4-8路不同与会人员的视频图像甚至更多。同时,如果此时还有屏幕共享、会议讨论或者会议白板,那么需要在屏幕上显示的内容就会非常多。

       每个会场要同时显示数量众多的内容,通常的做法是在视频会议终端上配置两台或更多的显示器,把不同路的视频信息在不同的显示器上显示,以达到同时接收和显示多种会议内容的目的。所以从成本费用的角度考虑,用户在部署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时,往往是把各个主会场的终端配置设置成多显示器模式,而各个接收点的终端配置为单台显示器,以节约成本。

华平视频会议系统

        但这样却存在一个问题,如将主会场所配置的某一显示器作为主显示器,其它分会场配置的主显示器所显示的视频信息则会与其保持一致,在这种情况下,而当主会场将自己的视频和分会场的视频显示在非主显示器上时,那些不具有多台显示器终端的会场就无法看到主会场等的视频信息,这必须会导致会议的交流出现问题。当然与会者可改变显示器所显示的视频信息以保证和主会场一致,但由于其并不知主会场等的视频信息所在的显示器的编号,分会场的终端或者向作为主会场的终端发送询问信息,或者自行进行多次不同尝试以使自己的主显示器将作为主会场的终端的非主显示器所显示的视频信息予以显示,但如此势必造成各终端保持显示的视频信息同步都需要耗费相当长的时间,并导致作为主会场的终端每进行一次视频图像切换时就需要处理多台终端发送的询问信息问题。

       所以,对于上述视频会议系统所存在的主、分会场显示内容可能不一致的问题,必须通过技术的手段进行控制,以使各终端能显示的内容与作为主会场的终端保持同步,保证会议信息能准确、及时地在各分会场传递。

       针对当前视频会议系统出现的难题,华平(AVCON)依靠自己的研发实力,领衔业内,率先实现了主、分会场屏幕数量不同而广播信息同步的技术,成功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华平视频会议系统的多屏受控技术是在会议中主会场广播当前选中焦点屏幕序号,各终端接收此信息后,根据终端自身所支持的显示器输出个数,自适应显示网络视频会议中每个屏幕的内容。通过此技术,主会场可以根据会议进行的需要,把重点要展示的屏幕内容的序号广播到每一个终端,各终端收到后,依据终端支持的显示器个数进行自动决策,全面实现主、分会场显示内容的同步性与一致性。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