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莅临希沃 共同探讨教育数字化

2024年04月01日 09: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3月14日,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与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共同组织的“教育数字化座谈会”在希沃CVTE第四产业园圆满举行。座谈会上,双方就数字化赋能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当天下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李海东副院长一行莅临希沃总部,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以及教育研究院办公室、基础教育研究室、教学教材研究室和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室的领导专家共同出席本次座谈,希沃副总裁魏振水、黄逸涛以及各业务代表参与了交流。

参观希沃:教育数字化应用与服务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一行进入希沃集团进行了实地参观,全面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作为教育数字化应用及服务提供商,希沃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教育科技品牌。在参观过程中,希沃向领导专家们展示了品牌历程、产品业务和案例应用等方面的内容。希沃在教育数字化领域进行了深耕,并构建了教育硬件系统、应用软件系统、数字基座服务和教师发展四大体系支持系统。通过这些系统,希沃为教育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包括硬件设备、软件应用和教师培训等方面。

在希沃智慧教育展厅,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一行观摩了希沃提供的系列数字化产品,这些产品包括希沃教学终端、智慧黑板、交互智能录播、希沃学习机以及希沃魔方·数字基座等。领导专家们对这些产品进行了深入体验,详细了解到希沃已在教育数字化各领域搭建了解决方案,实现了教、学、研、管、评的全面覆盖。参与观摩的领导专家对希沃在教育数字化领域的经验和实践表示了赞赏。


数字化教研:技术支持下的教研新样态

希沃软件平台部门经理林大垄以《希沃数字化教学与教研》为题,向与会领导专家们作了专题分享,介绍了希沃在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持下在数字化教学和数字化教研场景的应用探索。

在备课场景下,希沃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形成课件自动生成能力,为教师提供个性化的互动课件和教学思路,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设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在授课场景下,希沃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对课堂进行自动记录与分析,不仅能还原教师授课的细节,还能生成基于新课标要求的AI建议,帮助教师完整回溯课堂教学过程,发现教学问题并进行针对性的改进和优化,持续提升教学教研质量。在课后场景下,希沃利用终端和人工智能算法能力,实现学生学情的收集和分析,帮助教师减轻批改负担,并让学生得到及时的反馈。在管理场景下,希沃为区校管理者提供教研数字化管理平台和区域研修一体化平台,实现教学教研数据的沉淀,提升教育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希沃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各个场景下助力教师和管理者提升教学、教研、管理质量。

对此,专家谈到,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大模型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

未来展望:教育服务立足广东辐射全国

经过产品与方案的现场观摩,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专家与希沃团队开展了深度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数字化教育的发展需要教育机构与企业紧密合作,共同探讨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及路径。


李海东副院长从未来教育发展的角度,十分认同希沃在教育数字化领域的努力和贡献。他表示,教育数字化是未来教育的趋势,为教育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和发展机遇。希沃作为本地教育科技企业,积极投身教育数字化领域,并提供了一系列高效的数字化工具和服务,为教育教研工作带来了便利和创新。期待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将与希沃在后续合作中能进一步发挥各自在教研、技术端的引领性作用,共同面向全国教育服务。

对此,希沃副总裁魏振水表示,希沃作为省内本土企业,有义务与广东省教研院紧密合作,服务好广东数字化教育转型工作。接下来,也期待希沃与广东省教研院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未来,希沃将在教学教研领域持续深入研究,不遗余力为教师用户能力提升进行助力,同时也将与更多合作伙伴、教育专家一道,通过“科技驱动+用户核心”推动教育变革创新,让更多人能够共享数字教育红利。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