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威创超融屏的正效应 连续获奖好评不断

2023年12月22日 16: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3年,威创超融屏连续获奖好评不断,并在亚运会等重大项目中成功应用,充分显示了性能的卓越和创新理念的有效性。如果将此前控制室显控用大屏系统类比为“DIY”电脑,那么现在的超融屏就是“标准品牌机”,是从“用户和合作伙伴最省心”的方向提出的全新理念,适应了当下市场“增量拓展、大系统化和普及化”等发展要求,与国家层面的视听电子产业创新驱动政策导向一致。


是N+1的负效应还是正效应?

近日,既获得IFC2023“Best of Show”最佳技术奖殊荣之后,威创“超融屏”再次捧得第十九届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AVF)“科技创新奖”和第20届中国物联网产业大会“智能安防创新产品奖”等奖项,这是对威创超融屏在“杭州亚运会”等项目中应用成效的肯定。

在杭州亚运会某安保基地指挥部,显示面积达70多平方米的“超融屏”通过融汇值班、警情、警力、情报、预警、舆情等各种安保数字化智能信息,助力亚运会安保的集中统一指挥调度、快速智慧反馈与决策执行系统,确保了亚运会管控大会战的告捷,以卓越的性能满足了亚运会的高要求。

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作为亚洲有史以来参与运动员数量、比赛项目“最多”的大型运动盛会,给“数字化管理”体系带来诸多前所未有的任务和高标准要求。

第一,安保的复杂程度、综合调度的精准程度、运行保障的灵活程度等都是历届亚运会前所未有;

第二,是一项既有“数字设施内的增量工程”,面临着原有系统庞大,预留空间有限,信息、电磁兼容、与其他厂商设备共场等情况的复杂等难题;

第三,还需要与既有的警意民风、海防、110指挥大厅、合成作战大厅、监控平台等业务系统联动、协同。

这决定了项目的本质,不能是一个“独立设计的新项目”,而是既有系统的“组件化升级”——难点不在于能不能满足新项目的孤立性功能和性能,而在于让新项目和原有系统融为有机整体:是N+1增量大于1,还是N+1后,系统兼容和协同问题严峻,增量小于1、甚至为负数?

“屏即系统”的1+1>2整合效应

该项目的应用要求和难点并非个案,是当前控制室市场三大工程现状的一个侧面:

1.增量拓展工程,即在既有数字管理系统之上,不断拓展新的应用、新的软硬件,达成“新老协同、兼容,1+1>2”;

2.巨型工程,即数字管理系统在“数字化、智慧化”不断发展的背景下,规模、复杂性不断扩张,即便是县域级的应用,也经常出现“极大化的综合系统”;

3.普及化工程,数字信息化的管理工具并不是重大工程、超大城市的专属,而是开始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特别是区县、园区、工厂、社区等层面的需求和普及,让行业市场的“金字塔大底越来越深厚”。

威创超融屏是适应这三大市场特点应运而生的创新产物。超融屏以显控用硬件和软件的系统性融合为基础,将复杂功能高度集成,“自带操作系统、自带可视化、自带信号处理、自带控制终端”,构建了统一、极简、高效的“全新融合大屏框架体系”,形成了“屏即系统”的1+1>2整合效应,在应对普及化极简应用、复杂电磁与设备环境兼容应用、综合系统扩展和升级应用中,具有“内禀性”的“易用、易部署、功能强大”的特点。

这在杭州亚运会的安保应用中体现为解决了常用业务要素和亚运会整体的安保系统全融合、高效能、易应用等诸多问题。


在深水区中持续创新

在威创集团视讯事业部总经理徐朝晖先生看来,用户和市场不断出现的问题是机遇,是企业创新和进步的驱动力。

控制室显控用系统的发展已进入“深水区”。尽管普及化带来参与度和参与量的提升,是好事,但是也出现了更多低层次、同质化竞争的问题;大系统化是社会快速进步、数字信息化全面渗透的体现,但是也给控制室显控市场提出了更多“如何在更大、更复杂设备生态中”更好用、易用的挑战。

对于这些问题的解决途径,威创只有一个“答案”,就是不断地创新。“超融屏”显然不仅仅是一种“二十年行业应用经验与最新技术完美融合”的创新,而是超越应用和技术创新之上,更能显著改变行业“商业模式”,引领“交付生态”升级的理念与思想创新。


威创为某省监狱指挥中心打造的超融屏项目

12月15日,工信部等七部门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视听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提出了“创新驱动、融合发展”“发展智慧商用显示系统”“以珠三角等地为核心,打造商用显示产业集群”等意见,威创的创新与“通知”的理念、技术方向和地域支持等存在密切关联,徐朝晖先生表示:“威创的创新与国家层面的政策导向是一致的,我们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坚持创新,抓住通知透出的机遇,为推动视听电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各方对威创超融屏好评不断,显示“超融屏效应”还在持续发酵中。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