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威创ICVP获得科技部年度技术创新奖

2022年12月29日 14:1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2年12月26日,第十八届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AVF)暨“科技创新奖”颁奖礼在北京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威创ICVP智汇融合应用一体化平台(以下简称ICVP)获得年度技术创新奖。

本届大会以“创新赋能产业、智享美好生活、聚势全域生态、助力数字经济”为主题,汇集了音视频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现场颁发了科技部唯一备案的“科技创新奖”,表彰了在技术、产品、应用、设计上有重要创新,对行业技术进步有重要推动作用,并产生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代表企业和领军人物,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徐文立为大会做了开场致辞。

威创

威创ICVP于2020年发布上市,申请发明专利30+,已在1000多个不同行业中实际应用。该平台为指挥中心提供了可视化的资源采集、资源融合、集中控制和呈现的一体化方案,为业界首创的“显控用服”应用的智慧融合解决方案。系统通过资源融合可视、调度过程可视、调度结果可视、指挥复盘可视,实现显示资源指挥调度全过程的可视化,提升用户指挥调度、协同及决策的效率。



威创Vtron智汇融合平台(ICVP)拓扑图

ICVP主要具有“集中控制、互联互通、资源融合、智能操控”四大功能。


威创研发团队通过领先的技术设计(组件化、模块化、智能化设计;AI人工智能调度控制和告警联动技术;业务信息精准调用技术等)使ICVP平台具有很强的功能适用性,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1. 集中控制,全方位调控。ICVP实现“一套软件”集中控制“与指挥业务相关的全部显示及周边相关系统”的功能,可对包括拼控调度、运维监测、环境设备控制、IP视频接入、可视化多媒体播控、流程控制调度、AI控制、信号录播、电脑投屏、虚拟桌面投屏、跨域跨网云端调度传输等进行全方位的控制调度。


2. 统一管理,便捷高效。ICVP可对所有接入指挥中心的信号系统、显示系统、中控系统、视频图像平台、音视频矩阵以及其它厂家的各种应用系统等进行统一管理,以彻底解决在同一场景下,需要多个专业操作人员分别操作,导致整个指挥过程不流畅、效率不高的问题。


3. DIY编辑定制,灵活应用。ICVP可根据客户的功能需求快速适配定制,具备可视化的界面编辑器,提供基础的控制组件、音频组件、摄像头组件、显示组件、流程组件、消息组件,能添加控制设备选择对应的控制方式,输入对应控制指令就可以完成一个控制界面设计。


4. 跨平台全系列操作系统,广泛适配。基于跨平台前后端开发技术,支持Windows、Linux、MacOS、Androd、iOS系统以及麒麟、统信等国产化操作系统。


在本次获奖之前,2021年11月19日,威创凭借智汇融合平台V1.0成功上榜广州“信创”资源池。该次评选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旨在贯彻落实软件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影响力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资源池,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简称“信创”)产业发展。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