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威创: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运维可视化

2023年03月01日 15:1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年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在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支撑和引领城市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截至2022年12月3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53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290条,运营里程9584公里,车站5609座。2022年全年实际开行列车3316万列次,完成客运量194.0亿人次(较2021年减少43.1亿人次,降低18.2%),完成进站量116.9亿人次,客运周转量1560亿人次公里。

随着各城市轨道运营规模的持续扩大,部分线路的关键设施设备陆续进入大修阶段,运维压力不断增大。因此,建设基于状态监测、特征提取、状态评估、故障诊断、故障预测、维修模式优化和维修决策融于一体的智能运维系统是城市轨道交通运维的发展趋势。


威创作为专业的可视化服务提供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城市轨道交通用户提供一体化协同化的可视化服务,助力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近两年,威创充分发挥大屏可视化监测预警、可视化运维模型分析、大数据可视化融合等技术优势,逐步融入到城市轨道交通企业运维体系中,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运维可视化解决方案。


威创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运维可视化系统包括线网监测、线路监测、单车监测、运维分析等应用场景,系统基于威创自主研发的可视化平台,充分利用智能化、信息化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获取大量的设备运行状态数据基础上,通过可视化监测预警、可视化模型分析,指导设备运行与维护、优化运营管理方式,整体提升城市轨道交通企业运营管理能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应用场景

01线网监测主题


基于地图叠加显示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融合线网总体运维数据、各线路能耗数据、系统故障监测数据等,整体呈现城市线网运行状态及运营态势,辅助指挥中心对城市线网的整体运营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实现线网隐患智能预警、故障快速定位、维修决策指挥。

02线路监测主题


基于地图叠加显示单条轨道线路,融合城市线网单条线路的运维数据、单车可靠性检测、关键系统健康监测、系统故障智能分析等综合信息,辅助指挥中心对城市线网单条线路运行状态的全程监控,实现线路隐患智能预警、故障快速定位、维修决策指挥。

03单车监测主题


基于线网运营车辆管理架构,支持聚焦单车进行监测,实时呈现单车运行监测数据,融合单车运维信息、系统可靠性检测、单车信息监控、系统故障综合信息等数据,通过单车可视化动态模型整体呈现单车运维智能分析数据,辅助指挥中心对线网线路单车运行状态的全程监控,实现单车隐患智能预警、故障快速定位、维修决策指挥。

04运维分析主题


基于车辆运维分析模型,融合车辆运行数据、故障分析数据,立体呈现车辆各系统运行状态参数、车辆运维事件告警信息、车辆故障定位分析模型等,系统支持根据单车车型数据自动配置8编组、6编组、3编组分析模型,辅助进行车辆隐患定位、故障诊断、运维决策,实现车辆运维智能化、可视化。

轨道交通可视化案例

威创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智能管理可视化服务,可视化系统广泛应用于地铁、轻轨、市域快轨等轨道交通运营监控中心,已为多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提供了高分可视化应用服务,助力用户实现了智能运维管理新模式。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