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威创获电子信息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23年03月29日 10:5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某国际机场是全球主要航空枢纽之一,2022年,威创为其中央控制中心(主IAC)打造了当年“全球最大的室内全倒装COB显控系统”,像素超过1.1亿,系统应用了威创“智慧城市综合信息超高规模动态显示技术”,使得海量信息和多种信号得以顺畅接入、实时显示,尤其是上百路4K信号都能迅速完成切换显示,实现系统大规模的可弹性扩展的协同能力,具备服务和控制系统热冗余双备份技术,满足综合信息传输和显示高效稳定要求,为系统提供了综合信息融合显示解决方案。

近日,威创“智慧城市综合信息超高规模动态显示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智慧城市综合信息超大规模动态显示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是将智慧城市各个领域涉及的海量动态数据进行接入、分析、挖掘、管理、渲染和呈现,为可视化智慧调度的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的实现奠定了重要的技术基础。项目打破了国外竞争对手在超大规模动态显示领域对我国的技术垄断,使得我国在超大规模动态显示技术应用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项目符合控制室大屏幕系统的发展趋势。控制室大屏幕系统经历了“看”“拼”“用”“智”四个阶段,威创凭借在“拼”“用”阶段的长期技术积累,将“显、控、用”技术整合研发出本项目,适应了当下智能时代大屏幕系统“智能化、扁平化、一体化高效指挥调度、监控”的需求。

该技术在实际应用中覆盖了智慧城市诸多领域,包括智能交通、智慧政府、智慧公安、智慧能源等,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政府决策指挥、重特大事件应急等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智慧城市多个领域成为创新示范工程。

“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科技进步奖”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批准设立,每年评选一次,奖励范围包括“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重大技术发明与创新”“重大技术开发项目及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化”等。其中一等奖项目,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技术难度很大,对促进我省行业科技进步或国民经济建设具有重大作用,经实践验证有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