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现代中庆与沈阳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省级智能精准教研落地辽宁
2023年09月19日 14:5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3年9月1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等七部门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辽宁’校企协同科技创新伙伴行动’高校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沈阳市辽宁大厦举行。作为大会的重要对接成果之一,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东茂、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与教学基础教学部高铁刚主任共同登台并签署联合推进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智能研修平台在辽宁全省的落地实施工作建设与应用协议。


本协议的签订,意味着现代中庆“AI助力中国教育”战略及推动“中央电化教育馆智能研修平台”拓展应用的第一个省级战略合作协议在东北成功落地。


根据协议,现代中庆和沈阳师范大学将共同发挥资源优势,立足辽宁教育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升级需求,推动央馆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工作的落地执行,科学指导和有力支撑省内各试点工作区、校开展智能精准教研应用,同时服务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和专业能力提升,服务全省教研新格局建设,共同努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教师专业发展的融合,打造辽宁优质教育品牌。

人工智能助推教师专业发展是国家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战略。2017年,现代中庆在国内率先发布AI教研产品,随后与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合作,提供全国技术、服务支持。经过多年的精研深耕,现代中庆AI不断完善产品,联合高校专家、一线优秀教研员、一线教育领导,探索应用服务新模式,逐渐形成了一套完整教研服务体系。

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推进的全国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工作,在28个省市拥有了108个试点工作区和276所试点工作校,其中分布于辽宁省的试点工作区达到5个。

协议的签订,将大大提速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落地辽宁省的进程,在省级统筹的基础上促进全省教师的专业发展,从而促进辽宁省教育发展新局面。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