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助力商业场景数字化 透明OLED亮相成都

2023年08月16日 15: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8月15日,由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主办、成都市温江区商务局和浙江高品质步行街发展联盟联合承办的“消费促进 场景革命”城市沙龙活动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是城市沙龙系列活动的第四站,也是规模最大的一站,近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商业企业、媒体精英齐聚成都。

大会邀请政府权威部门和行业专家围绕“步行街消费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同时邀请行业龙头企业高管分析当前市场并剖析消费者全新的需求演进,在洞察行业目前发展瓶颈的同时,着重从数字化步行街商圈的角度,进行商装展陈行业对商业步行街优化布置的思考。

NEC

作为商业数字化场景领域的新物种,透明OLED可以为店装展陈带来新的价值,不仅能提供更多品牌曝光的机会,而且还能通过趣味的互动形式吸引消费者进店,带来更多销售商机。在“消费促进、场景革命”城市沙龙成都站活动现场,透明OLED为与会者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也让店装展陈行业看到了商业数字化的未来趋势。


解决行业痛点,透明OLED被商业店装设计寄予厚望

以步行街、购物中心为代表的商业空间,不仅是满足本地市民休闲娱乐的时尚元素聚集区,也是吸引外地游客光顾的城市商业文化地标。随着生活品质不断提高,人们对商业空间的环境、布局、视觉效果、购物体验等都提出更高要求。而数字时代到来,进一步放大了传统商业场所与年轻人之间的隔膜。

仅具备吃喝玩乐功能的购物中心显然已经不能满足顾客的日益提升的消费需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通过商业展陈和空间设计,打造兼具功能性、观赏性、娱乐性、互动性的商业空间,持续激发顾客的注意力,成为各大商业综合体吸金引流的有效“武器”。

LG Display 中国区透明OLED销售总监姜金花表示,目前,显示产品在购物中心、奢侈品、餐饮等零售行业的比重越来越高。而透明OLED作为一种革命性的显示产品,基于无需背光源的特点,其拥有高透明度、超窄边框、绿色环保三大核心价值,给零售行业带来新的体验和机遇。伴随用户对显示产品的新价值期待,透明OLED被商业店装行业寄予厚望。


LG Display 中国区透明OLED销售总监姜金花

透明OLED,简单的说就是通过技术手段让传统显示面板透明起来。或者换个角度看,就是让普通的透明玻璃成为一块显示屏。在不影响视觉穿透的同时,也能清晰的看到显示画面。这样能有效解决商品和广告脱节的痛点。

更重要的是,透明OLED可以提供融合线上优势的交互模式,手指一碰,就可以实现触摸交互和AR联动。不论是主动探索更多产品信息,还是拉近细节、呼叫服务、下单购买,都可以由消费者自主实现。这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非常大,吸引消费者停留、进店,从而带来更多的销售机会。

杭州国美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王炜民表示,透明OLED除了颜值高,还能让店面拥有更多与环境融为一体的广告位,凭借透明屏新奇的视觉效果和趣味的互动体验,还能吸引更多消费者,延长消费时间。可以说,透明OLED给未来的商业店装设计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参会嘉宾了解透明OLED产品

多款产品亮相成都,透明OLED让商业店装更有价值

本次活动中,LG Display携55寸透明OLED广告机、透明OLED 2*1拼接屏、竖款55寸透明OLED显示屏、30寸电容触摸透明OLED、透明OLED show case等5款产品惊艳亮相,全方位展示透明OLED在零售业的广泛应用和独特价值。

55寸透明OLED广告机将结合OLED透明屏和数字广告的功能,用于商业广告宣传和信息展示。这种产品形态能以透明的方式呈现广告内容,融入各种环境中,提供独特而引人注目的广告效果。更重要的是它支持多点触控,在展示珠宝首饰等商品时,可以任意缩放、拖动图像。顾客能从任意角度了解产品,而且不妨碍观看屏幕后面的产品实物。


55寸透明OLED广告机

30寸电容触摸透明OLED将为智能家居带来更多可能性。我们可以想象,透明屏可以被嵌入家居装饰品中,作为家庭智能终端操控平台,用于显示家庭日历、天气信息、智能家居控制等。当我们走进客厅时,透明屏会自动展示相关信息,提醒我们当天的行程或家庭活动。这种智能化的互动方式将进一步提升居住体验,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与智能。


30寸电容触摸透明OLED

透明OLED拼接屏将多个OLED透明屏拼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大型的透明显示墙或幕墙。这种产品形态可以应用于商业展览、室内装饰和演艺场所等,提供高透明度、高亮度的显示效果。本次展示的是2*1拼接屏打卡拍照的场景,下面的透明屏播放海底世界,观众可以站在透明屏后面拍照。这款产品对于商家吸引顾客进店会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透明OLED拼接屏,现场可进行打卡拍照

透明OLED 55寸竖屏主要应用场景,包括数字人展示,可用在商场服务或企业接待,代替原有的服务人员。另外就是博物馆中,透明OLED竖屏可以用作文物展柜的立面,比如展示瓷器文物,屏幕上能投射出文物虚拟图像,并可以通过触控的互动形式,把虚拟瓷器文物从“沙土中取出来”,模拟文物出土的场景,吸引观众体验。


透明OLED竖屏

透明OLED show case则是通过叠加的方式让展品更生动。它由两块屏幕组成,后部屏幕是普通OLED电视屏,用于背景衬托。中间放置展示的商品,最前面放置透明OLED屏,可以用于装饰产品,并进行互动体验,让展示的商品仿佛“动”起来。


透明OLED show case

不难看出,透明OLED具有极大的商业价值,可以为零售门店打造全新的门牌、橱窗屏、店内展柜、隔断、吊装、艺术墙等区域。

据贝哲思信息咨询的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平板玻璃市场规模达2563.81亿元,其中超7成用在建筑领域。从这个角度也能看出,透明OLED屏幕的市场空间非常广阔。毕竟,透明屏就是OLED屏幕和透明玻璃的完美结合,从而让零售店装更具美学价值和商业价值,平板玻璃在建筑领域的大规模应用,再加上商业数字化的驱动,势必会带动透明OLED屏幕的广泛普及。

而随着透明OLED的普及应用,商业场景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也将被彻底激活。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