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浙江省希沃杏坛导师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2023年08月10日 10:0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来自浙江省各地市的22位导师汇聚一堂,共同开展2023年浙江省杏坛导师沙龙活动,探寻教师专业成长的路径。此次活动以聆听杏坛导师心声、共享成长智慧、促其专业成长为目的,通过分享、研讨等环节,进行思想的碰撞,让成长发生。

希沃

点燃--杏坛导师分享成长历程

在教师的成长之路上,专家的理论指引不可或缺,但一线教师同伴的实践经验更是宝贵的财富,希沃杏坛计划的“以师育师”模式便着力于此。在本次沙龙活动中,游慧慧老师分享《让成长发生》时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扎扎实实往前走的每一步都算数,一路深深浅浅的脚印都是最宝贵的经历。”她从初任老师充满困惑、争取机会、把握机会到加入杏坛,由浅入深剖析了成长的心路历程。

作为幼教学段的林凯杰老师,在此次沙龙活动中也带来《巧用信息技术 助推学前教育》的分享。林老师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而立之年遇到职业瓶颈,但是在希沃杏坛遇到良师再次启程,如今组建了自己的工作室,开启“以师育师”的美好征程。

启发——杏坛前辈经验引领

如果想要看得更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无疑是一种好的选择。在本次沙龙活动中,希沃杏坛四星导师赵丽芳老师带来了《用期待学生成长的方式自我学习》分享,赵老师从个人名师工作室的发展出发,向导师们介绍了数字化背景下教师成长工具,同时也启发了老师们需要用期待学生成长的方式进行自我学习。

同行——小组合作主题研讨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也为老师们设置了主题研讨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互相交流,大家彼此引导,发现问题、找到不足,并在多重思考与实践操作中获得了设计力与协作力的提升。在观点与观点的相遇、思维与思维的碰撞中,输出一众教师的思维精华,为今后以师育师,带领更多老师成长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在活动尾声,希沃杏坛五星导师黄吉雁老师也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期望:希望老师们不虚此行,有所收获,借助“以师育师”的模式,推动浙江省杏坛导师的共同成长。


最好的生活方式,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抬头有清晰的远方,低头有坚定的脚步,回头有一路的故事。未来杏坛导师们将持续交流经验、碰撞灵感,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用智慧和激情照亮成长之路!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