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2.4G麦克风和UHF麦克风有什么区别?

2022年10月08日 09:2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国庆出游拍拍拍,奈何到处都是人从众𠈌,收音又双叒叕成了一个苦恼的事情,目前市面上的无线麦克风主要使用2.4G和UHF无线技术,这两者有什么区别?我们该怎样选呢?力卡为您支招:


认识2.4G无线技术和UHF传输技术

2.4G技术是新兴的无线传输技术,它的频段在2.400GHz~2.4835GHz之间,该频段在大部分国家免授权、免费使用,是市面上三大主要的无线技术之一。由于采用了自调频技术,使干扰的影响大为降低。在2.4g设备不工作时,2.4g发射设备还会处于休眠状态,使耗电量大为降低;理论上传输距离也达到了百米。

UHF是相当成熟的无线技术,它的波长范围为1m~1dm,无线话筒的频率一般是在400-900Mhz这个范围内。UHF相对于2.4G技术来说,信号穿透力和抗干扰更强,因而能够拥有相当稳定的信号连接。

力卡使用2.4G无线技术的产品

Mi系例无线麦克风

Mi系列无线麦克风采用2.4G无线传输技术,穿透性好,不易断频,无论您是身处人声鼎沸的旅游景点、还是独处录制短视频,Mi1都能给您提供一条安静稳定的通道,只聆听您的声音。6小时长效续航,并且支持30分钟快速充电和充电宝供电,就算是假期间在室外长时间录制,都不用担心电量的问题,时刻为您的录制保驾护航。

VLOG短视频使用力卡Mi1

R系例无线麦克风

力卡还有一系列采用2.4G技术的产品,它就是入门级产品R系列无线麦克风,它的穿透性和抗干扰等能力和Mi系列一样优秀,同样支持30分钟快速充电和充电宝供电,不一样的是它的续航能力是7小时;在连接方面也不用我们操心,一开机即可连接,遇到美景美食时,及时录制,不留遗憾。

户外采访使用力卡一拖二R2

力卡使用UHF传输技术的产品

MC-1微型无线麦克风系统

MC-1微型无线麦克风系统采用的就是UHF高保真的音频传输技术,它的RF载波频率范围是470MHz~960MHz,提供10个候选频道、让您的创作多种选择;强力抗干扰,信号十分稳定,因而保证输出高质量音频,将您的旅途精彩瞬间完美复刻;外观小巧轻盈、一个无线耳机盒大小,不管放在哪里的不占地方,方便携带,揣在兜里即可出发,让旅途更轻松。

并且这个无线麦克风支持多平台直播,在外直播的时候,可以将旅途所见所闻,及时分享给不同平台的小伙伴,让分享零距离。

美女使用MC-1

现在知道怎么选了吗?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