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云视频会议平台好视通获近亿元投资

2022年09月14日 09:25  来源:北京日报报业集团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云视频会议平台好视通近日宣布获得近亿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中国联通、格力集团和松禾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旗下的投资主体。此前,其已获松禾资本、励骏投资、统达投资集团等知名投资机构旗下的投资主体投资入股,本次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又引入了中国联通、格力集团旗下的投资主体。

联通创新基金总经理许柏明表示,中国云视频市场具有很大发展空间,云视频已经成为基础能力,对细分行业和应用场景进行赋能。相关能力符合通信运营商产业方向,具有产业协同潜力。格力金投董事长陈恩也提到,本轮格力再次选择增资入股,主要是看好云视频领域广阔的前景,并且好视通核心技术突出、从软硬件产品到底层均为自主研发。

受国际环境和疫情持续影响,各行各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风浪。2021年,视频会议市场规模增速放缓,受免费商业模式以及To B客户场景碎片化的影响,视频会议行业正迎来转型期,平台生态化、产品体系化、应用行业化、安全专业化正逐渐成为视频会议市场发展的新趋势。

IDC咨询助理研究总监崔凯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云会议市场,2017到2021年全球云会议复合增长率达到25.4%,相比中国2021年硬件视频会议市场份额占全球的29.7%,云会议市场份额2021年仅占到全球的2%,我国云会议市场依然拥有巨大增长潜力。并且,随着垂直行业应用路径的逐渐清晰,企业数字化加速、非接触商业兴起及用户使用习惯的转变,“云+端”的云会议应用成为企业应对混合办公的最佳手段,云会议未来将成为视频会议市场增长的新引擎。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凯斯泰尔]FTF6000
[凯斯泰尔]FTF6000
价格:面议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