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录播助“强课提质”国家级成果展示

2021年12月01日 09:2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扎实推进国家级教学成果项目推广应用研究,实现阶段成果总结、提炼与分享、辐射,进一步促进“强课提质”,11月18日-30日,山东威海环翠区围绕“课程领导力”“情境教育”“作业设计”“区域教学改进”四个国家级教学成果项目,开展阶段成果展示活动。

通过阶段总结、提炼、分享与反思,强化目标意识、成果意识,推动项目的深入研究与实践,充分展示了环翠区的推广应用成果,特别是在市级专项课题引领下的成果项目区本化、校本化实践与创新。

威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及中小学教研员,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环翠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班子成员、学科教研员,环翠区项目实验校校长、副校长及非项目实验校校长共计百余人参加了线下活动,市内各学校通过线上直播同步学习。环翠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夏丽红介绍了系列成果展示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活动安排。

此次成果展示会由希沃全程进行直播技术支撑,3000余名环翠区教职工以线下参与+线上直播观看的方式进行观摩学习和交流。

希沃

环翠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谷娥以《推广应用国家级教学成果赋能环翠教育强课提质》为题,做环翠区“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项目推广应用”阶段工作总结。区域层面以“如何找准嫁接点,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融合创新”“如何抓住生长点,进一步提升区域的研究力与教学力”两点思考为基础,通过实践中的融合与创生,着力构建“133”工作体系、纵横联动与研训一体化实施,初步提炼出一批凸显实践价值的物化研究成果。

“课程领导力”项目负责人——继续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林青以《课程领导力在环翠生长》为题做阶段汇报,详细介绍了课程领导力研究的“环翠模型”“环翠锚点”和“环翠路径”,围绕区域重点,以“四项行动”的区本化深化实施为载体,引领实验校聚焦课程计划,研究“怎么编制”;聚焦大单元教学,研究“怎么实施”,初步研发了相关可视化技术和配套策略。


“情境教育”项目负责人环翠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小学部副主任丛丽莉以《情境研究谋发展 百舸争流启航程》为题做阶段汇报。重点从“培训引领,思想先行——语文牵头,尝试实践——全科参与,行动推进”三个阶段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围绕课堂切入、课程助力、评价激励等方面交流了目前取得的初步成果。


环翠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初中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刘军波以《系统设计 聚焦研究 协同推进》为题,做区域整体推进汇报。他从“系统规划,做好区域顶层架构;攻坚设计,聚焦单元整体建构;保障实施,系统推进过程管理;一体应用,促进有效教学落地;盘点反思,整装奋进崭新征程”五大方面系统总结了区项目组依托国家成果的向外借力与向内生长,以《环翠区中小学学生作业管理“十项基本要求”》的发布为优化作业管理的切入点,深入推进“作业设计”与“作业实施”机制的优化,以作业改革撬动课堂、课外“轻负高质”,作业设计改革“硬落地”,作业实施创新“出实招”,并创造性的将“作业设计”与“教学活动”进行一体化应用实践,有效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疫情影响了我们教学教研的场景,却没有影响我们对于教育的热爱,通过希沃常态化录播进行远程互动教研,同时也通过希沃录播让更多的教师学习了全区的教研成果。希沃负责人表示:“希沃常态化录播将不遗余力为教学教研,搭建校本、区域优质教学资源平台,构建跨学校、跨区域线上教研的新场景,在疫情常态化反复的情况下,也不让一位教师掉队 。”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