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名师课堂”线上教研交流展示

2021年11月22日 09:5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了跨越地域限制,共同促进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提升、推进优质资源均衡发展,建立健全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11月17日松原市教育局开展了“关于开展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检查”活动,一场“远程互助,跨省联动”的互动教学和教研交流活动在松原市哈萨尔路小学和广东省信宜市东镇街道北逻小学顺利开展。

希沃

不同的教室,同一个课堂;不同的学生,同一位老师,本次课程主讲端是松原市哈萨尔路小学,听讲端为广东省信宜市东镇街道北逻小学,两校通过希沃录播让孩子们“共聚一堂”,共享优课盛宴,并利用希沃录播圆满地完成了本次远程课堂教学活动。松原市教育局检查团纷纷表示:学生们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实现跨校课堂同步,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最终在课堂上呈现出跨空间师生互动的良好氛围,能够很好的提升孩子们学习兴趣和认知。



信宜北逻小学

本次活动中,松原市哈萨尔路小学的金老师将一堂富满文化气息的《四季之美》语文课,带给纵跨3000多公里的信宜市东镇街道北逻小学,给南方的孩子们生动形象地讲解冬天的雪、秋天的枫,让南北气候差异以及文化底蕴在课堂上分享而出,两边的孩子尽情表达着自己对于南北方四季不同的了解,互相交流学习,让一堂原本单调的课堂变得趣味横生。

课后双方教师团队隔屏相望,进行了课后反思和同步研修。教师们也依托希沃录播就“课堂同步教学重难点落实情况及教学策略使用”发表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并通过科学的课堂观察量表反馈观察结果及改进意见。

松原市哈萨尔路小学

“专递课堂”能够让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通过网络流向偏远山区,有效解决教学点因缺少教师而“无法开齐、开全课程”的问题。松原市也将积极主动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模式,向“远程教研、互动课堂、直播课堂”这三个常态化迈进。希沃也会一路同行,持续打造特色化三个课堂平台,帮助提升教师的信息化应用水平,为教师成长提供持续服务,陪伴教师成长。 未来,在国家教育均衡的大战略背景下,希沃录播将紧跟时代步伐,通过企业力所能及的科技手段,全力以赴协同推进“三个课堂”建设,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