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国画助力成都历史建筑3Dmapping光影秀

2021年08月25日 10:43  来源:中航国画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城厢古镇是成都平原北部一座县治格局完整、文化内涵丰富、旅游特色鲜明的历史文化名镇。古镇具有1600年建制史和900年县治史,积淀了灿烂的文化,至今仍保存着汉、唐、宋、元、明、清直至民国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城厢天府文化古镇项目是一个集文化、旅游、商业、城市功能配套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以“以人为本、重塑原真生活”为目标,将成为成都最具人文气质的文化坐标和蜀地原真生活与历史人文的样本。


本着“修旧如故、活化更新”的理念,为了凸显城厢天府文化古镇历史底蕴,将现代科技与历史建筑相结合,加强游客的文化认同感,设计团队多次实地考察,综合考虑了设备固定位置、环境光、观众视角、保护建筑、墙面增益等因素,本项目最终选取成都市青白江区历史建筑——城厢中学大门为投影建筑立面,以户外3Dmapping方式实现“超级夜景”光影效果。



城厢中学大门3Dmapping光影秀以“千年城厢,薪火传递”主题,通过讲述城厢历史,展望古镇未来,进行了一场以多媒体技术结合光影科技、情、景、人、秀合一的深度互动空间情境秀,让游客领略千年历史在怀的绝代风华,感受历史与现代碰撞出的无比震撼。

本项目创作理念是突出古镇历史沉淀感及对现代生活向往的美好愿景,充分利用城厢中学大门建筑得天独厚的天然条件,通过“自然美景”、“楼宇”、“烟火气息”、“新丝路”、“商业”五大主题入手,提炼出古镇的岁月铅华与人文历史风貌,通过 3Dmapping艺术形式,为观者带来一种奇幻的沉浸体验,营造穿越千年的古镇情景梦境,打造一场历史与现代交融、沧桑与美好并存的文化视觉盛宴,表达了回忆千年古镇和建设未来新丝路的历史使命感。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国画]LP40US
[国画]LP40US
价格:面议
[国画]LP60UL
[国画]LP60UL
价格:面议
[国画]LP50UM
[国画]LP50UM
价格:面议
[国画]LP160UL
[国画]LP160UL
价格:面议
[国画]LP70ULC
[国画]LP70ULC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