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国画钱仕良:扎根行业 深耕激光投影领域

——访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仕良
2021年08月02日 13:4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1年7月21日-23日,中国国际视听展示设备及技术展InfoComm China 2021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作为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技术商贸展,本次展会吸引专业视听领域近400个海内外知名品牌参展。以及逾4万名观众前来参展交流。作为民族激光投影机的品牌企业——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突破以往风格,以全新风格全面亮相本届展会并带来了全系列新品及创新的解决方案。那么作为代表性的民族企业之一,中航国画今年上半年整体的运营情况如何呢?本次参展又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对于激光投影市场的未来发展,中航国画又是怎么看待的呢?带着一系列疑问,借北京InfoComm展会之际,数字视听网采访了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仕良先生,就以上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钱仕良

更新迭代 深耕投影市场

中航国画坚持以打造中国航空品质激光投影机领军品牌为目标,深耕激光投影市场,持续更新迭代研发创新能力,形成了强大技术积淀和良好业内声誉,这是国画激光投影机连续5年参展北京InfoComm,每年都会带来不同的主题风格展示,令行业客户和现场观众为之震撼,此次参展,在展台设计和方案展示上,也是下足了“功夫”,为业界呈现不一样的国画。据钱总介绍,本次展会主要以摩登国风国画“夜猫子集”光影秀为主题,展品主要以国画两大自研平台为基础的拓展产品系列,在展台方案、光路、融合技术、主题设计的复杂程度远远高于以往任何一届展会。中航国画深耕激光投影产品多年,本次参展表明国画自研产品继广泛应用于红色文化教育领域后又继续成熟应用到夜游文旅行业,实现产业全方位突破,展现了扎根行业、深入布局所带来的丰硕成果。 


 

钱总表示,此次参展,国画展台主要围绕“夜猫子集”光影秀为主题,分为两个空间:光影秀电影预告篇及光影秀沉浸式空间。两部分有机组合,将观众层层递进引入到一个光怪陆离的梦幻世界。“夜猫子集”光影秀以整整延续了三百年历史的窑湾传统早市为背景,凭借新兴演艺手法,映衬出当年窑湾独特的社会环境和生活方式。游客进入沉浸式空间,光影秀按子、丑、寅三个时辰描绘关于夜猫子集的灯、鬼、船三大市,通过艺术化夸张处理表现漕运鬼市“半夜开张,天明罢市”的人文风貌。“夜猫子集”光影秀预告片,采用了2台LP180UL超高亮度双色激光工程投影机进行融合,使观众扩大视野,增加临场真实感。


展会后,国画也有计划将“夜猫子集”投影秀在上海等一二线城市展开巡展活动,钱总补充道。

扎根行业、深入布局

本次参展Infocomm China 2021对国画具有特殊意义,意味着国画自研全系列产品批量成熟应用到夜游文旅行业,实现产业全方位突破,展现了扎根行业、深入布局所带来的丰硕成果。

钱总也向数字听网透露了2021年上半年中航国画的整体运营情况,钱总表示,今年中航国画的整体发展比较稳定,2017、2018年发展比较迅速,2019、2020年市场相对有点低迷,直至2021年,市场出现明显好转,并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有高峰也有低谷,但中航国画始终坚持激光显示行业的初心不变,谈到国画激光,必然不能绕过航空工业的背景。但是,在钱总看来,国画不是传统的国有企业,甚至国画就不具有国有企业影子。“一个完全市场化的创业项目、完全市场化的操作方式”,这是国画作为一个企业和品牌的基本定位。在技术和需求的双支撑下,让激光显示的民族创新成为一种潮流。国画激光亦是在这一潮流中诞生的生力军。国画的民族情怀就是“重任在肩”——这是国画与生俱来的理想和基因。

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民族品牌

2020年,由于全球疫情的因素,导致了“芯片荒”“屏幕荒”,国画是如何在这种大环境下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呢?钱总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市场的的总体情况是产品的供货周期可能会延长,特别是市场上投影机的价格也在上涨,但是国画市场端,受疫情影响很小,对于供应链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但在2020年都有一些储备,国画也会在多方面积极应对,尽量减小因为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随着疫情好转、消费潜力得到释放,显示行业面板价格呈现回调、上扬态势。钱总表示,虽然原材料及芯片价格上涨,对于国画的产品价格不会有过大的浮动,会尽量控制成本,尽量不把成本的增加转移给客户。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市场需求激增,激光投影机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工程投影市场在应用创新驱动的背景下,从聚焦传统行业发展到多元应用的遍地开花,尤其是近年来准工程、高度下沉的工程应用,让工程投影市场变得更为普及化。钱总强调,中航国画会牢牢抓住市场新时期的新变化、新需求,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不断从产品亮度,分辨率等方面实现持续突破,不断迭代更新产品为用户提供更优越的体验感,充分满足高端效果的工程选择,把握市场成长的主动权。虽然在会议室或教学领域,大屏或会议一会体,会对投影机市场产生一定的挤压,但随着技术的发展,投影市场在新兴应用上会有一个明显的增量,在国内来看,随着国家新基建、文旅业游的大趋势来讲,尤其在疫情以后,随着国家拉动内需各种方式,老百姓在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投影市场未来可期,国画也会在自己擅长的具有优势的领域进行深耕,当然也有一些其它产品线的补充,应客户的要求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但主要还是围绕投影领域来发展。

作为国产激光投影显示品牌的代表之一,国画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具有高亮度、高分辨率和仿真领域核心技术的优质高端产品。在未来,中航国画将继续以树立行业标杆和推动行业发展为方向,持续拓展激光投影产品谱系,聚焦科技创新驱动下的行业发展新态势,用高端品质营造品牌竞争力,实现技术发展及产品开发的持续创新与升级,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激光投影民族品牌。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国画]LP40US
[国画]LP40US
价格:面议
[国画]LP60UL
[国画]LP60UL
价格:面议
[国画]LP50UM
[国画]LP50UM
价格:面议
[国画]LP160UL
[国画]LP160UL
价格:面议
[国画]LP70ULC
[国画]LP70ULC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