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明基投影机 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幕后推手

2021年06月10日 16:0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觉醒年代》的热播,很多人都说教科书上的人物变得鲜活起来,被赋予了灵魂,勾起了年轻人探索历史的欲望。

说到探索历史,博物馆可谓是科普历史与传承文化的重要载体。当数字多媒体技术与博物馆完美结合,打破了传统展陈的单向模式,交互式体验让观赏者不再走马观花,沉浸在“鲜活”的历史氛围中。不久前,2020年度第十八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进行了揭晓,明基工程投影机助力了其中多个获奖项目,包括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抗美援朝纪念馆、湖北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新四军纪念馆五个多媒体方案,一起来看其中两个应用案例吧!

明基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中,选用11台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通过边缘融合技术尽可能消除光学缝隙,从而投影出更加明亮、宽广的画面,结合现场文物展示相得益彰。无论是演绎《淞沪抗战》的真实战役场景和壮士风骨,还是《风气之先》中的科技进步历程,都为游客营造了更佳的观感体验,增添了趣味互动。


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提供多种兼容镜头灵活运用,满足不同场景需求。《出版复印》应用明基短焦激光工程投影机,隐于场景之中静静发力,向游客传达图文出版复印发展至今的艰难历程,让游客浸浴其中。


抗美援朝纪念馆中,通过13台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出极致的画面。《冰雪长津湖》展项让游客仿若身临其境,重现了当时战场上硝烟滚滚、惊心动魄的场景,展现了先烈们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明基工程投影机的真实色彩还原能力,让画面更加震撼深入人心,深受不同年龄群体喜爱,为其驻足留步,让历史文物发声,在游览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文化熏陶。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拥有WUXGA超高分辨率,使得影片在播放时,无论很小的文字或是图像,都能够保持出色的清晰度。内含高级液冷散热系统,无需担心长时间运行机身过烫。


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亮度覆盖5000到10000流明,供不同方案选择,不惧光线干扰,充分满足场馆在白日亮灯情况下进行展示,保证其投影的画面效果;全线产品引入了Rec.709国际色域标准,覆盖Rec.709色域范围最高达96%,还原影像真实色彩;它的持久稳定性,正常模式下长达20000小时寿命,运行成本低;还可支持360度投影,灵活安装,满足多种场景需求;即使场馆的游客来来往往,明基工程投影机的全封闭光机和凸面造型的色轮传感器,可以隔绝灰尘进入、阻挡防尘积累,有效地消除因灰尘导致的各种故障,显著降低服务成本和故障停机时间,是博物馆等大型场馆的不二选择。

 

习近平在首都博物馆视察时曾说过:“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激发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全体人民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博物馆在数字多媒体技术的帮助下诉说历史,还原当时的场景,让游客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让原本陈列在博物馆的文物不再以一种静态的摆件存在,而是自身内容故事得到生动形象地传播,搭建观众与文物与历史交流的桥梁,增强交互体验,真正让博物馆、让历史和文物“活”起来。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明基]H9605
[明基]H9605
价格:面议
[明基]MP724
[明基]MP724
价格:8299元
[明基]SP890
[明基]SP89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