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老牌广告机品牌信颐退出数字标牌市场

2021年02月24日 14:05  来源:DISCIEN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各个行业均受到不小的冲击,尤其是广告机市场,2020年全年累计出货930K,同比下降超过28%。不少企业受到波及,成立近15年且位居广告机市场TOP企业的信颐也受到了巨大的影响。据多方了解与确认,多种因素影响下,信颐公司员工已经解散,至此信颐退出数字标牌市场。在分析具体原因之前,我们先回顾一下近几年信颐在数字标牌市场的表现:

近几年,广告机出货规模相对稳定

2018年以后,信颐广告机的出货规模同比有所下降。2019年同比降幅低于整体市场水平,说明2019年出货规模还是高于整体市场水平的。2020年,受疫情影响,整个广告机市场均受到很大的冲击,信颐同比下降45%,降幅大于整体市场。


数据来源:DISCIEN

图1: 2017-2020年信颐广告机出货规模及增长率

行业分布均匀且稳定

近几年,信颐广告机出货行业集中在传媒、商业零售、政府、教育等行业,主要是行业客户的定制化项目需求,并有一些行业大客户支持。


数据来源:DISCIEN

图2: 2017-2020年信颐广告机主流行业份额

以上是近几年信颐广告机的出货情况,作为位居广告机市场TOP10企业的信颐为什么会解散,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多元化业务布局,跨领域追风口投资,未能迎来爆发点 :早在2012年信颐就有推出台式一体电脑,共开发三代产品,没有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之后新零售风口来袭,研发咖啡机产品;疫情爆发之后又进行了相关产品的尝试;均没能得到很好的盈利。多元经营必然会分散企业资金和资源,进而影响数字标牌业务的拓展。

其二,长期积累固定资产过重 :2015年信颐产业园区建设投入使用,随后投资购买员工住房等,或导致固定资产过重,进一步压缩流动资金,而在广告机市场的TOP企业中,除家电品牌外大多没有产业园的投资建设,多是轻资产运营;

其三,自然灾害下的产业危机,给企业带来致命的伤害: 疫情之下导致有效开展业务的时间缩短,同时疫情爆发对信颐标牌业务的主要行业零售和传媒的影响较大,若无充足的现金流,将面临生存危机。

总体来看固定资产过重、多元投资经营未能很好盈利下,面对疫情的冲击,对信颐来讲更是雪上加霜,最终导致了信颐的关门停产。据悉,信颐大部分员工已经离职,原团队核心员工已另起炉灶,组建了新公司——上海视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正月初八高调亮相,正式进军数字标牌智能显示行业。后续我们将继续关注其经营动态。

广告机市场是参与企业最多的商显细分市场,多达上千家,竞争相当激烈;且具有场景应用众多、产品定制化程度高、项目较分散等特点,需要不同类型的参与企业有明确的分工。生产厂商专注于产品的生产和品质的提升,品牌商则在于产品的整合和营销来服务客户。所以对于品牌商来讲,轻资产运营是趋势,可以降低企业资金投入,能有更多的精力去开拓客户。数字标牌市场,精细化产业分工协作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信颐]SY2209i(LED)
[信颐]SY2209i(LED)
价格:面议
[信颐]SY3209i
[信颐]SY3209i
价格:面议
[信颐]SY6510h
[信颐]SY6510h
价格:面议
[信颐]SY3209i(LED)
[信颐]SY3209i(LED)
价格:面议
[信颐]SY4610r(LCD)
[信颐]SY4610r(LCD)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