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引领未来的RTU物联网关 杰和科技R100

2020年04月30日 10:1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如果人工智能(AI)技术和物联网(IoT)技术是走向未来的前两步,那么RTU(Remote Terminal Unit)产品的开发和使用,就像是在为未来寻找一双合适的鞋。RTU之所以可以作为AIoT的基础,是因为它为AIoT的实际应用,提供了“感知”——这项只有生物才具备基础功能,在感知的基础上,人工智能才具有了与现实世界产生交互的可能。

在过去,人们通过预先设计好的逻辑程序,对接入PLC的各种组件进行控制。这与千变万化的现实世界格格不入,人们意识到单纯的控制并不是未来的方向。最初的RTU设备就在PLC接入采集器的基础上产生了。

但是现在,杰和科技的RTU产品R100,让未来更近。

开启RTU边缘计算时代

区别于传统PLC基础的RTU方案,具有边缘计算能力的杰和R100,可以对更复杂的监测内容进行判断。R100采用的Intel®Celeron J1800处理器,主频高达2.41GHz,轻松应对相对复杂的边缘数据整理,进行来自本机的主动控制,和来自远程管理平台的外部控制。


拥有计算能力的杰和R100,支持更多采集器的同时接入,允许通过设计好的内置程序,在本地对采集到的多种数据进行综合整理,生成标准统一、结论精炼的数据。如在杰和R100的政务项目中,通过安装在山顶的设备,采集山顶的温度、湿度、时间等参数,综合比对登山的危险系数,直接得出是否适合登山的结论,发布在山脚下的公示屏幕。

由边缘计算带来的另一个优势在于,通过移动蜂窝网络或有线网络上传的数据体积更小,类型更多样。多个RTU提供的精简数据可以直接接入统一的信息平台,不会占用大量服务主机性能,以便进行更精密的整合运算。这与物联网应用通过庞大的样本数据,建立真实大数据模型的概念不谋而合。可以想见,具有边缘计算能力的RTU物联网关是未来RTU应用的一种趋势。


引领未来,R100助力多场景智能化应用

关于未来,形形色色的科幻作品极尽所想:手指轻点空气,就完成了指令输入;走过街边的橱窗,一位娇俏的虚拟少女,向路人推荐了最适合的产品。所有未来科技的呈现,都基于一项简单的能力——对周围环境信息的捕捉与采集。

杰和R100已经具备温湿度、卫星定位、重力、图像等信息的采集能力,可以进行财产智能监控、智能农业生产、智能环境监测等实际应用。随着支持采集器的逐步丰富,采集能力的逐渐增强,获取的信息更加精准,对于未来的应用,充满想象。


关于杰和科技

深圳市杰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杰和科技”),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提供物联网、人工智能产品设备及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的技术实体,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Giada作为公司的全球品牌,聚焦新零售、智慧教育与医疗、企业及公共服务、工业自动化等产业,成为世界级的集成者是杰和科技的长远目标,主要产品包括集成AI机器视觉、大数据分析、远程监控RTU等智慧商显应用管理系统;基于ARM、X86架构的嵌入式主板及整机,工业级计算机,物联网关gateway,AI计算以及边缘存储的服务器等。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