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LED显示屏幕进军电影市场的机会与挑战

2018年06月19日 13:2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三星在 2017 年推出全球第一款 34 英尺的 LED 显示屏幕「Cinema Screen」,并正式应用在乐天世界塔的电影院,也替 LED 应用大屏幕跨出第一步。除了三星,Sony 推出的 Micro LED Crystal 显示器,有视角更广、对比度更高、画质更好的优点,此外,Sony 在 InfoComm 201 现场展示 Sony 电影院,展现出推广 LED 显示屏幕的决心。

只是 LED 显示屏幕属于自发光,和传统利用投影机投放不同,因此遭老牌电影人质疑只是「大型电视屏幕」。但目前商用投影的主流金属卤素灯泡因为使用寿命短,加上耗能,也让厂商选择新型光源,挑战主流的数位投影技术,LED 显示屏幕就是其中之一。

从画面更新率和分辨率的角度来看,LED 显示屏幕比传统数位投影设备,更能拉高影音感受,达到类 3D 的功能,为 3D 裸眼技术带来不同商机。在屏幕内容方面,峰值亮度高达 146fL,比起标准电影放映机的 14fL 高出十倍,更能减轻观众因亮度低造成头晕目眩。

不过 LED 显示屏幕技术仍有待突破,包括散热、耗电量高、坏点十字架等问题,都是影响 LED 显示屏幕普及的挑战。因此为了即时更换,满足电影院维修更换需求,显示屏幕也必须具备即时插拔的功能。另外,LED 显示屏幕的高技术、高成本,也是普及化的一大阻碍。

「2018 全球 LED 显示屏幕与 Micro LED 显示屏幕市场展望」可参考这网站。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