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快速搜索:

武汉星际政务服务导视系统应用背景

2017年07月14日 16:2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年来,全国积极推进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标准化工作优势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利用科学手段创新政府管理机制,有效提升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水平;基于此政务服务导视系统应运而生,其主要功能如下:

集中审批受理

将政务中心具有审批职能的办事机构集中在一个办事区域,集中开设数百个办事窗口,办事人员只需要在一个地点就可以办理所有业务。

简化办事流程

设计多个审批环节的业务,传统的办事流程周期长,费时费力,通过业务的整合,集中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流程化办理所有程序。

政务信息公开

政务信息更加透明,每个办事窗口公示办理事项,明确办结时间,收费标准等,并设立办事评价及意见反馈体系,对政务工作开展有效监督。

政府职能宣传

各办事机构职能宣传,让办事人员详细了解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范围,工作规范,树立各政务部门良好形象,拉近百姓关系。

公共资源优化

充分利用政务中心的资源集中优势,除办理相关职能内的业务外,还可以进行各种公共资源交易,人才交流等工作,促进公共资源优化利用。

随着服务中心的完善,为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客户服务,陆续向市民推出高品质、高标准、高规格的服务措施,急需一套可与之匹配的智能化系统,该系统需要完全模拟人群来政务中心的办事流程,诠释人性化的服务理念,舒缓办事人员等待的焦急情绪,使人们在等候服务的过程中拥有一个相对自由的空间,是科技以人为本的真正体现;

其主要功能如下:

办事人员通过公网访问系统,查询获取市政业务信息。通过网络即可预约挂号,到达办事大厅后,通过取号一体机来获提供行政审批过程状态信息、流程信息、用户排队叫号实时信息、服务功能位置导引、办事提醒指导数据推送等功能。可用二代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卡等取票进队,取号后得到排队号票,并通过手机收到排队短信。然后办事人员到达指定窗口排队等待、办事窗口设有综合叫号信息显示屏和单个窗口叫号屏,办事人员等候叫号信息前往指定窗口办理业务,办理完毕后,可对当前的业务服务做出评价。办事人员所办理的相关业务信息和对现场工作人员评价信息,通过后台数据接口,传输到申报人管理系统进行统计分析。所有屏幕显示终端,通过统一平台管理,安全稳定。

武汉星际互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科技信息技术企业,公司将承担起星际产品在华中地区的推广、销售、售后服务;公司具有专业的网络信息发布系统集成和软件开发方面的经验,公司坚持从客户立场和需求出发,凭借对专业技术的深刻理解和大量工程的实践经验,为客户提供专业技术咨询与支持、规划与设计、设备销售、安装调试、系统集成和测试、应用系统开发及软件信息平台建设等一系列的服务,与广大新老客户朋友进行了广泛的业务合作。已经成功实施了鄂州人民检察院、武汉洪山法院、余杭区行政服务中心、南通崇川政务中心、武汉市城乡建委、武汉洪山区财政局、南通政务中心、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蔡甸人民法院、荆州政务中心、人民解放军部队、十堰政务中心、武汉市民之家、安徽马鞍山等政务服务导视系统项目。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