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政务发展新趋势:政务窗口智能导视系统

2017年06月21日 09: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建设目标:

行政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的总体目标是以建立创新性服务政府为指导思想,构建四大功能平台。

方便市民的办事平台:政府部门、社会事业、公共事业单位为市民办理审批和登记服务事项的办事平台。

政社和谐的互动平台:政策宣讲、市民意见征询、市民交流、市民活动、市民文化展示、市民提高自身修养的活动平台和互动平台。

关注民生的信息平台:政务公开、公共事务公开、政策宣传与咨询、服务信息查询、权力阳光运行的资讯平台。

规化展示平台:展示城市建设历史和未来。

功能介绍:

依托政府公共服务中心,通过整合基础配置信息、业务指南信息、事项受理信息,以二代证、企业组织机构代码卡、二维码为信息流通载体,为市民和企业提供区域导航、办事查询、事项预约、排队取号、叫号提醒、休闲娱乐等服务内容;为窗口服务部门提供数字标牌、桌面叫号、大厅分流、资料复用、业务确认等服务手段;为综合管理部门提供人流量统计、业务受理情况分析、服务满意度跟踪等决策辅助工具;为辖区政府和企业、事业单位提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展会等场景的统一信息发布媒介。将内容、数据与应用封装为资源交易、活动、展会等场景的统一信息发布媒介。将内容、数据与应用封装为资源标签,构筑基于数字媒体资源管理及分发的云服务平台。

效能介绍:

一:排队叫号系统与网上预约相关联,倡导办事预约,缩短市民企业窗口办事等候时间;

二:统一的信息发布系统,更便于管理服务中心内各宣传显示终端

三:手机RFID|、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读技术,方便市民企业快速登记身份信息

四:二维码读写技术实现窗口基本信息快速录入

五:健全的历史办件信息查询和办事流程查询,方便市民企业查阅所需信息

六:手机短信叫号方式增加信息通知途径,有效避免过号情况发生

七:窗口双屏互动方便市民企业确认办事信息,并可在办事后进行服务评价

八:详尽的数据统计功能,方便上级单位管理监控下属窗口服务情况

业务流程:

通过自助+人工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办事服务

案例展示:

1、南通政务中心启用星际政务窗口数字标牌系统

为进一步增强政务服务竞争力,使政务中心成为“政府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南通政务中心引入政务窗口数字标牌系统,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南通市政务窗口办公区域共有5层,第1-2层设248个窗口,第3-4层设168个窗口,第5层则有5个窗口。针对政务窗口的窗口数量、位置等具体情况,星际互动为其设计了专门的政务中心智能导视系统,为其提供星际播放机,在大厅、过道、服务窗口等近100个点位安装液晶显示器。运用星际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实时发布窗口办理事项及收费情况、窗口叫号信息、窗口办事人员信息等。同时,政务窗口数字标牌系统成功实现与叫号系统、审批服务系统的数据接口集成功能。

政务中心在其大厅部署有超大LED屏,实时发布申报单位、办理事项、承办部门、办件状态、政务中心形象宣传等内容。同时配备视频直播系统,进行电视直播、会议直播、监控直播等。星际互动政务中心智能导视系统以各部门单位进驻新的市政务中心为契机,积极配合审批窗口,以数字化视角传递价值信息,从而进一步提升了窗口的服务水平和审批效能。

2、政务窗口数字标牌系统为武汉市民之家城市规划馆增色添彩


为了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和优异的环境,2013年1月,星际互动携手合作伙伴共同为武汉市民之家城市规划馆部署星际互动政务窗口数字标牌系统,通过在其办公楼电梯口、办公区域安装液晶显示屏以及在展台前安装触摸一体机的形式,配上星际互动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管理系统,以图文字幕、图片、视频、音频方式传递武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各部门的行政服务和城市未来展示,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复兴大武汉服务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

星际互动政务窗口智能导视系统采用国际先进技术,结合在政务信息发布方面的价值理解和成功实施经验,根据行业需求而研发的。系统拥有便捷节目制作、绚丽播放效果、严谨流程管理、安全稳定运行、强大扩展功能等多项优势特点,已经广泛应用于湖北省科技馆、南通崇川政务中心、嘉兴行政中心、淮安市政务中心、南通如皋政务中心、南通如东政务中心、南通通州区政务中心、余杭区行政服务中心、宜昌市夷陵车管所,武汉市民之家城市规划馆、武汉市洪山区财政局、荆州纪委,武汉城乡建委,武汉洪山区人民法院、杭州市国家税务局、上海市水务局、宜昌交警、嘉兴市行政中心、西安市应急中心、杭州市民中心、武汉市会议中心等政务窗口智能导视系统项目。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